月度写作精选 走进凤凰古城作文-写景作文800字
凤凰是一片神奇而美丽的土地,爸爸妈妈还有姑姑带着我和哥哥走进了凤凰古城。
如果到了凤凰古城,你不去看一看世界排名第二大钟乳石洞―奇梁洞的话,你就算白去了一次凤凰了,俗话说的好,不听好人言吃亏在眼前。一到那里,爸爸就马上塞了两个糖衣大炮弹给我们两个,爸爸妈妈和姑姑带着好奇心满怀的我们俩进入了奇梁洞。
刚来到第一个景点,我们就不禁叹为观止,原来,第一个景点的名字叫雨洗新荷钟乳石的样子像两朵含苞欲放的荷花,上面还不停地有水哗哗的流下来,真所谓为出淤泥而不染。而且钟乳石上还有一层石粉,使雨洗新荷上面有了一点粉红色,再加上灯光照在上面,让雨洗新荷更加别有一番韵味。
离开雨洗新荷来到鸟吃鱼头前,导游给我们说了几个小知识:这个钟乳石平均5年才长一厘米,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鸟吃鱼头是经过一百多年才长成这个样子的,如果要想让这只鸟吃到鱼头的话,最少还要等50几年。
走到一个酒鬼酒的大坛子前面,顿时酒香四溢,酒气扑鼻。因为这里气温合适,容易存放陈年老酒,听说北京奥运会的酒都是从这里调出去的,我为这里奇特的结构惊叹不已!
哇,下面的峡谷好深哦,可以摸一下吗?说着,哥哥的手伸了出去,只见哥哥惊叹一声:怎么是水,里面还有鱼,我还被鱼咬了一口!导游笑笑说:水很清,看上去仿佛像峡谷一样,里面养的都是娃娃鱼,很少有人被娃娃鱼咬到手哦!我们听了便都哈哈大笑起来,对着哥哥异口同声地说:恭喜!恭喜!你终于有喜了!唰的一下,哥哥羞红了脸。大家都有说有笑的继续观看下一个景点,我牵起哥哥的手紧跟着大伙的队伍继续前行着。
时间过去的很快,马上就要离开奇梁洞了,大家都依依不舍的留恋着,回头张望着。
到了晚上,大家来到了江边手里都拿着各自用来许愿的荷花灯,河水上漂浮着一盏盏给予希望的荷花灯,五颜六色的,美丽极了!经不住诱惑的我们赶紧跑去也买了一个,写上自己的心愿放进了荷花灯里,流入了小河中,顺水而下。我和哥哥高中生作文在河边一直观望着,直到属于我们的那盏荷花灯消失在眼里,才依依不舍的离去。
随后,我们在离沱江最近的宾馆里安顿了下来,凤凰古城可以说是城依水存,水随城在。听着远处传来的二胡声,看着水面上川流不息的荷花灯,真是让我大饱眼福!
这次的凤凰之旅让我流连忘返,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