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我参加了鄂州市教育局组织的中华魂经典诵读比赛。我是代表实验小学参加的小学组比赛。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父母帮我修改了稿件,许老师指导我朗读。
每天在完成作业后,我认真练习朗读,特别辛苦。有时中午只啃个馒头就得去许老师家让老师亲自指导。许老师教我站姿,进场、出场的步伐,指导我作自我介绍时的语气、动作和表情,还指导我文中哪句要高亢,哪些句子要语气缓慢。深夜了,妈妈还陪我练习,有时会到很晚,但我都紧牙关坚持着。
比赛那天,礼堂里满无虚座。竞争很激烈。我们小学组共有22名选手,只设置了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我是18号。前面的选手一个个演讲得那么精彩。他们声音洪亮,仪态端庄自然。我顿时紧张得全身汗毛都竖起来了。
轮到我上台,我手心都是汗,腿也在发抖。台下那么多观众和评委盯着我,我暗下决心,一定不要辜负校领导的重托,不要辜负许老师的悉心指导,我一定好好表现。我一张嘴,便慢慢地走进角色之中。按照许老师教我的技巧,注意到每一个细节,当我感情饱满,抑扬顿挫地演讲完后。会场上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为实验小学争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站上领奖台,我万分激动。当我双手接过证书和奖杯后深深地鞠了一躬。如果我没有许老师的指导,父母的陪伴,我怎么能站得上这么高的领奖台呢?我这躬是要感谢父母和老师。感谢台下的观众和评委。通过这次活动明白了凡是付出就有收获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