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父母作文
一直在外学习或者工作的你,有多久没打过电话给你的父母呢?又有多久没回过家见见父母呢?也许是由于学习或工作的忙碌,计划赶不上变化,可这些都不应该成为理由。多想想父母,也许他们想要的只不外是儿女们的陪伴。
每次打开电视机,总会弹出那一幕让人潸然泪下的广告:儿女常年在外工作,远在家乡的老父母老是孤傲的一个人行走。却一直欺骗电话那头的儿女说,自己一点儿都不孤单,老伴跳着广场舞很快乐殊不知,老母亲却由于身体不适一直到病院躺着,老父亲也是天天一个人坐在路边的石凳发呆。这个广告,看一次就肉痛一次,这恰是大多数现实糊口中的真实写照啊!父母老是说他们过得很好,只是不想让儿女们为他们担忧,可是父母的假话又有多少儿女看得出来呢?
当作为学生的我们在尽情地挥霍着父母来之不易的金钱的时候,是否回想起父母此刻汗水淋漓的场景呢?当我们觉得很恬静安逸的时候,一定是有人在负担着你的那份辛劳。多想想父母,为他们着想,想想他们的不易。
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段视频,视频中化妆师为来自不同地方的父母化妆,化妆成他们二十年后的样子,当儿女们看到父母的样子不知不觉的哭了。只是一个简朴的化妆,却打动了无数的人。是啊,我们成长的速度远不及父母老的速度。当我们拥有年青、青春的样貌时,岁月的皱纹已悄然爬上了父母的双鬓。父母把他们最好的东西留给我们,我们有义务把最好的给他们。
当我们过得好的时候,想想父母过得是否也很好。父母要的不外是但愿儿女过得快乐,能经常回家看看他们,长打电话给他们,与他们分享喜悦和难过,听他们说说糊口上的趣事,然后欢乐地回应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