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关于珍惜的作文:珍惜拥有
“妈妈!你过来一下!”我大喊道,随后便指着衣柜说,“你看,裤子只剩两条了,衣服嘛永远都是那么几件。”我又跑到卫生间:“还有还有,这牙刷,杯子都用了将近一年了,还不换新?”我皱着眉头,心中很是不满,至于这么勤俭吗?
最近这几个月,妈妈不知怎么了,变成了一个很抠的家族主妇。以前是各种买买买,家里可以开个小超市。如今,家里的生活用品就马上“断货”,就连煮的菜都从二素一荤一汤变成了三素一汤了。连平时十分浪费的爸爸也被传染,我甚至觉得家里已经穷得叮当响了。终于,我忍不住了,向妈妈表示反抗,才有了刚才的一幕。本以为妈妈会妥协,可没想到的是……
妈妈,神情严肃,说:“衣服再少也有,够你穿了;牙刷再旧也有,够你用的;饭菜再难吃也有,够你吃饱的……看看那些山区孩子什么都缺,就你现在这种生活已经很好了,别生在福中不知福。”老妈的一溜排比句,还真说得让我一愣一愣的,很多反驳的词都觉得很苍白。是啊,数月前,举国抗疫;如今,全国抗洪。泥石流、山体滑坡、湖水倒灌、塌方……洪区人民满目疮痍,撕扯人心,史无前例的“天灾人祸”在我们每个人的记忆中抹上浓重的一笔。再想想那些山区孩子没有衣服,没有生活用品,小小年纪就要撑起整个飘摇的家,父母去远方打工赚钱,他们留守山区,跟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食不果腹,更别说上学了。相比之下,我有吃有穿,根本不用为没钱而发愁,吃着零食,看着电视,我却还不满足当前的幸福,还得挑三拣四,时不时发发小姐脾气,比起山区孩子我的生活就像是天堂!那一刻,我惭愧不已,无言以对,觉得我从未有过这样的认真思考,从未珍惜自己所拥有的,总以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
门前的小花在夏日里笑常颜开,是因为掌握了拥有的阳光,小鸟在天空展翅飞翔,因为他运用了拥有的双翅,那么我们呢?我下定决心,不再挑剔,设身处地的想想妈妈的良苦用心,更要珍惜现在拥有的美好的一切,不愧对生活的馈赠,父母的给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