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和我说起时,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心里明明有一点淡淡的开心,但我还是一口回绝了你。
和你第一次见面时,是学校的校庆,我看到你在舞台上是多么的漂亮,多么的璀璨,但我却从心里肯定你是一个文静的女孩。曲终舞毕,在你去化妆室的时候我们又见了,没有一见钟情的戏码,有没有狗血的剧情,我们就这样擦肩而过但我也没想到,我们会再次见面。这学期我们被分到了同一个教室,巧的是还被分到了同桌,可能是我健忘,我不记得你的名字,只依稀记得我们好像见过。
我果然猜的没错,你确实是一个不爱说话的人,而我正好相反,我话多,多到可以说是唠叨。我开口和你说话,你不应我,我心里有一点小小的不忿,总之就这样我们做了同桌后一个星期里只说过一句。但最终还是没有坚持到调座位,你开口和说话了虽然是问题目,但我觉得我胜出了,心里莫名的高兴,但我觉得自己不能和他讲话,想了想还是算了,毕竟你是女孩我应该给你个面子,就这样我们就熟悉了,但是你依旧很少说话。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被你的一举一动所牵引,看你的时候总感觉你和别人不一样,但是我并不在意,我以为可能你是我同桌才会有那种感觉,于是我继续淹没在学习的海洋里。现在知道了原来那种感觉叫喜欢。
在一个下午在操场上你向我表白,明明我想答应你,但是可能是回应的多了吧,随口答到:“对不起,我们……”你可能已经预见了结局,轻轻一笑,便离开了。当时看着你离开的背影我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后悔,但是我没有阻拦你的离去,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为什么以前没有这种后悔的感觉。现在我明白了为什么,可能情商低吧。
虽说有一点点的后悔,但仅仅只在心海里泛起一丝涟漪,涟漪平静下来之后我们还是同桌,我还是像从前和你相处一样。不过我感觉到了你的不一样,我和你说话你总是会回应我了,你说可能以前的你太骄傲了导致没人喜欢你,我说你这么好看,有这么优秀怎么会没人喜欢。你还说我认真的时候真好看,我答到那是肯定的,我这么帅的人,不只是在认真的时候好看啊。你接话说那我想看看你允许吗?可能会看很久很久。我说当然了,毕竟我们是同桌,说不定要同桌到毕业,够时间的吧。你说我情商真的低,我不相信就和你争论,一直吵到了教室的人都走尽了。我说我该走了,走到门口你问我有没有什么要和你说。我说没有,现在该回家了。
第二天,你带来了好多的言情小说,说让我补一补EQ。家长和老师说这些都是洪荒野兽,以前别人让我看看,我都不屑一顾,但这开始我突然发现这些书还挺好看的,就这样看上瘾了。于是和你同桌的时光,我们一起看小说,一直看到学校寂静无声。
有一天,你告诉我你要走了,你们要去北京。我说北京?那还挺远的,你说我想你留下吗。我说我不是你的家人我做不了主,你又重复了一遍你的问题。我不回答,我已经知道了。但我们终究不是一路人。
我也不知道你走了没,我转学了,因为我和我父亲讲了,我父亲他问我我喜欢她吗?我说我想让她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