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爸爸妈妈带着我还有我的小伙伴们几家人一起去了曲阜,参观了孔子故里。
我们开车跑了很长时间的路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下车踏进曲阜,迎入我们眼帘的是一座古朴而典雅的古城墙。我们首先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买门票,这时我们的妈妈们看到了一个很大的宣传牌上写着:只要能背过论语三十条或者能完整背过一章,就能免门票。妈妈就对我和小伙伴们说:“平时你们在班里都背诵过论语百句,这次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每个孩子都展示一下自己吧。”排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队才轮到我们,幸亏平时在家每天早晨诵读《论语》,我兴奋充满自信地走进二号背诵厅。刚开始紧张地嗓子都快说不出话了,我深吸一口气,镇静下来开始背诵了,几分钟之后我终于顺利地背完第一章节。那位监考老师说我背诵的真棒并当场给我发了荣誉证书,我顿时觉得以后应该多多背诵经典,并且把功夫用在平时。
紧接着爸爸给我们找了一个导游阿姨解说,我们第一站去了孔庙。孔庙是孔老夫子教学的地方,里面有许多庙宇和很多几百年前挺拔的松柏树,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大成殿”,这是孔庙的正殿,是孔庙的核心,金碧辉煌,雕梁画栋,气势磅礴,香烟缭绕。我还知道了“门当户对”、“勾心斗角”等这些成语的真正来历。
然后我们穿过一条卖纪念品的小巷去了孔府,孔府是孔子的子孙居住的地方。我们没有去孔林,导游说孔林是孔子和他子孙的墓地。通过游览,让我了解到了古代圣人的许多知识,开拓了视野,感受到了儒家文化。这些丰富的知识比金钱更为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