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最美护溪人之一
还记得老屋后面的小溪流,它哺育着祖祖辈辈。雨过天晴后,爸爸担着水桶,慒慒懂懂得我吵着闹着要去。溪水清澈见底,盖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软绵绵的。许多小生灵在溪流里嬉戏玩耍。
后来,家家户户都装上了自来水,没有人再愿意到溪边担水了。果皮、塑料袋、电池等生活垃圾倒入小溪,原本清澈的小溪浑浊了起来,臭气熏天,溪底的小金鱼成批成批的死亡了。
就在人们避之若浼之时,王爷爷挺身而出担起保护小溪的责任。
他每天不辞辛劳、栉风沐雨,从自家带来打捞工具。在充满恶臭的溪上,他未曾皱一下眉,每天夜晚,都可以看见王爷爷提着整桶的垃圾,满脸疲惫,大汗淋漓,颤颤巍巍地往回走。
不仅如此,不管谁往小溪里乱丢垃圾,王爷爷都锱铢必较。有一次,我随手扔了一个垃圾袋,被王爷爷看见了。王爷爷把身体一横,挡在我前面。我一看惴惴不安,完了,被王爷爷发现了!不会叫我捡垃圾吧?果然,王爷爷使出杀手锏:“把垃圾捡起来,不然我告诉你爷爷!”我一听,犹豫不决。不过在王爷爷的逼迫下,我伏着身子,捡起垃圾,匆匆忙忙逃之夭夭。
看着王爷爷尽心尽责地保护小溪流,村民们也被感染了。每天,再也看不到王爷爷单独奋斗的身影了,因为村民们两个一伙三个一群地从四面八方走来,帮助王爷爷打捞溪上的漂流物。
人多力量大。不久,小溪又恢复了原本的容貌,小金鱼又回来了,小孩,大人都三三两两地来散心。小溪成了我们村的一道风景线。然而,王爷爷并未完全休息,他还是每天早早地来到小溪边,督察人们的不良行为,因此,大家亲切地称他为“最美护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