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在餐桌上对我们说:妈妈不在家,家里乱七八糟的,我们就来进行一次大扫除吧。我举手赞同。我也拿着扫帚来帮忙。爸爸说咱俩分工,我负责擦玻璃和窗户、扫地、拖地。你负责擦家里所有的椅子和桌子和拎水。开始打扫除了!爸爸迅速拿起扫帚开始扫地,我见爸爸开始干活了,也拿起抹布小心翼翼地开始擦桌椅,眼看爸爸就要擦完了,心想:我的活可是干得最好的,可不能落在别人后面啊!我开始抓紧时间。这是擦完窗的爸爸走过来对我说:不要急,当不当第一不重要,重要的是把我们家打扫干净。
听到这句话后,我也不那么急了,开始认认真真地干活。一看时间,啊!快吃晚饭了,爸爸进了厨房后,一会就端出香喷喷的饭菜,就等妈妈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