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我的动物朋友的文章壹篇
小时候,爷爷奶奶家养了一条叫欢欢的小狗,我们经常一起玩。后来,奶奶去世了,欢欢也走失了。我只要想到欢欢,就会想起那些快乐的时光!
今年,爸爸在我的软磨硬泡之下,终于给我买了一条狗。我特地给它取名叫欢欢。它是一条可爱的博美犬,全身雪白,活像一个大大的雪球。
它的身体很软,摸起来很是舒服;它的鼻子湿漉漉的,很有弹性,好似一个黑色的橡胶塞;它的眼睛虽然小小的但乌黑的很。每次吃饭时,它都会先吃几口狗粮,再喝几口水。等碗里的狗粮吃光了,它还会用那长长的粉红色舌头把盆子舔得一干二净,可爱极了!
欢欢刚来到我家时,住在书房。我一打开房门,它就会叫个不停。每次喂它吃饭时,我总是小心翼翼的,尽量不去打扰它。一段时间后,它已经住到了客厅,也不乱咬乱叫了,有时还会绕着沙发来回地奔跑。
现在每天我回到家,无论它在干什么,都会跑过来,围着我转圈圈,还趴在我跟前,伸长脖子,让我摸。如果我在其它地方叫它一声,它就会立刻循着声音高高兴兴地跑到我身旁,舔我的脚,蹭我的膝盖,扑我的肚子,还躺在地上,张开腿,亮出自己软绵绵的肚子,让我给它挠痒痒呢!
我和欢欢的感情越来越深,渐渐地,我们成为了最好的朋友!
作文示范: 我的植物朋友文章(篇四)
我们家院子里有一棵非常漂亮的树,我可喜欢这棵树了!它就是我的植物朋友桂花树。
一天,晚饭过后,我拿着小板凳和奶奶一起坐在院子里聊天。微风轻轻吹过,阵阵花香扑鼻而来。我问奶奶:奶奶,你闻到了一股花香吗?哪儿传来的啊?奶奶指了指不远处一棵不起眼的小树:呐,就是那棵桂花树散发出的香气。那一次,是我第一次认识我的植物朋友。
后来,我经常到树下去看桂花,闻花香。我发现,不管是在炎热的夏天,还是在寒冷的冬天,桂花树上的叶子总是碧绿碧绿的,油亮亮的。桂花也一直热情地盛开着。在远处望向桂花树,那些金色的小花朵就变成了一个个长在树上的小星星。走近看,则像一个个小巧玲珑的金铃铛。每一朵桂花只有四片小巧的花瓣,完全盛开后,能看到浅棕色的花蕊。桂花们总是好几朵凑在一起,一簇一簇地挂在枝上,每一簇花朵,就像一个家庭。微风吹过,桂花的淡淡香气便把整个院子传遍了。有时候,还会有小鸟飞到院子墙边上观赏这些美丽的桂花。
奶奶告诉我,这棵桂花树是一棵四季桂,所以四季都开花。奶奶还说:可别小看它呀,它的作用可大呢!它可以泡茶喝,还能入药,做桂花糖、桂花糕。听了奶奶的话,我心想:我的朋友可真是真人不露相啊!
自从了解了这棵桂花树呀,我对我这位朋友可是倍加爱护。平日里,我听大人说淘米水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于是,我每天捧着家里的淘米水,兴冲冲地跑到桂花树跟前,把淘米水倒在桂花树的身旁,并说上一句:希望你快快长大。
我喜欢我的这位植物朋友,我喜欢飘满整个院子的桂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