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小学作文。
我有一只虎皮鹦鹉,它的身体是白色的,尾巴呢却是天蓝色的,非常漂亮。但是它很调皮,到处乱飞,一会儿飞到窗帘杆子上站着、一会儿飞到我的相框上看着我、一会儿又飞到饭桌上偷东西吃。它太疯狂了,我想抓住它,刚要把它放进笼子,哎,它又飞走了……
突然,一阵熟悉的声音传到了我的耳朵,定睛一看,原来是它在桌子上惬意地嗑起了瓜子。这只小鹦鹉居然和我一样,吃饭天上一半、地上一半。
没过一会儿,一盘瓜子就没了,这下,我看你还能干嘛?只见它扑腾着翅膀,在客厅里飞来飞去,叽叽喳喳地叫着,可真是个闹人的家伙。正巧,爸爸走过来了,它顺其自然地踩在了爸爸的肩上,当爸爸坐下来,我想要伸手去捉它时,它又飞了起来。你们肯定想不到,这只小家伙先在空中转了个圈,然后还是降落在了爸爸的肩上。这样的情景仿佛是按下了重播键,我想抓,它就跑,我不抓,它又踩在爸爸的肩上……
看着这只可爱的鹦鹉满屋子飞来飞去,我突然不想把它关进笼子里了,人是自由的,鹦鹉何尝不想要自由呢?爸爸知道我的想法后,语重心长地说:“是啊,鸟儿属于天空,它应该在广阔的天空里自由地飞翔。”
于是,我将鹦鹉放了出去。从此,每当我看到各种鸟儿在自由飞翔时,心中都有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