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母爱如海。母爱是多么伟大啊,这一点,我深有同感。
我的妈妈是一名幼儿园老师,她细心照顾着每一位小朋友,无微不至,寸步不离。从早到晚忙个不停。因此对我的爱自然也就会少了很多,因此,我经常抱怨妈妈。但,长大以后,懂事了,我才明白,妈妈为我付出了那么多的爱。
有一次,在秋天,经常下雨,我们在学校上课,本以为没有雨,但一会儿就听见雨哗啦哗啦的响,我以为我听错了,但一会儿雨大了,我才发觉我没有听错。下学了,我站在校门口,看着一个又一个的人走了,都拿着伞。因为我妈妈下班迟,所以经常很晚接我,我本以为她不会来了,我只能在这大雨之中等待被淋成一个"落汤鸡",忽然,我发现有一个瘦小的人影向我奔跑来,是妈妈!她怎么会来?妈妈走到我身边,把伞递给我,说:"赶紧走吧,雨太大了,要不你就感冒了。"我望着妈妈,甚是感动。
还有一次,那日正值夏日炎炎,太阳无情的晒着大地,万物毫无生机。
体育课上,我终于受不了这太阳的吹烤,热的晕了过去。老师发现后,急忙打电话给我妈妈,我妈妈急忙赶来,飞快的把我送进医院,医生看过后,说:"没事,只是中暑了,输液就好了。"妈妈听后,连忙带我去交费,然后输液,折腾了一会儿,终于输上液了。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我想上厕所,她就小心翼翼地拿着瓶子,一手扶着我,生怕我受伤。
到了晚上,妈妈怕我吃不惯医院的饭,跑去大老远给我买饭,然后给我吃。
吃完饭后,我已经很困了,便很快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发现妈妈还没醒,眼圈很黑,我瞬间就明白了,妈妈在我睡着时还没睡,还是照顾着我,连眼都不敢眨一下。
母爱的力量是多么伟大啊!它可以战胜世间一切困难!
实用作文: 扩写文章(示范版)
宋国有个农夫正在田里翻土。突然,他看见有一只野兔从旁边的草丛里慌慌张张地窜出来,一头撞在田边的树墩子上,便倒在那儿一动也不动了。农民走过去一看:兔子死了。因为它奔跑的速度太快,把脖子都撞折了。农民高兴极了,他一点力气没花,就白捡了一只又肥又大的野兔。他心想;要是天天都能捡到野兔,日子就好过了。从此,他再也不肯出力气种地了。每天,他把锄头放在身边,就躺在树墩子跟前,等待着第二只、第三只野兔自己撞到这树墩子上来。世上哪有那么多便宜事啊。农民当然没有再捡到撞死的野兔,而他的田地却荒芜了。
[提示]
这是一则脍炙人口的寓言故事。兔子自己撞死在树墩子上,这是生活中的偶然现象。宋国那个农夫却把它误认为是经常发生的必然现象,最后落得个田园荒芜,一无所获。不靠自己勤勤恳恳的劳动,而想靠碰好运过日子,是不会有好结果的。我们一定不要做“守株待兔”式的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