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任意同学随意说出几个词语。同学们用这个几个词语,串起一段话,或者一个小故事。
要求词语必须全部出现,故事没有漏洞、符合逻辑。
本期的6个词语
象棋,冰糖,笑脸,爱心,开始,害怕
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第一小学:郝彬杰
一天,我放学回家,看见我的爷爷和领居王爷爷在院里下象棋。我便观看他们下棋。只见我的爷爷一边吟诗一边说: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残局上放了一个炮,想利用对面笑(将和帅不能无遮挡地直接在一排上。)和炮的组合把对方的将堵死,王爷爷只好出仕,我的爷爷趁势立刻出车,绝杀!我的爷爷笑着说。我叫一声:好棋!,看的我有点手痒痒,我立刻转身跑回家,放下书包便冲到爷爷身边,说:爷爷,我也会下象棋,让我和您下一局呗。王爷爷笑着说:和孩子下一局吧,无妨。,我便和爷爷开战了。开始,我有些害怕,怕一步走错全盘皆输。可爷爷却开局出象,我毫不客气地跳马准备出車你来我往,杀的天昏地暗,结局出乎我的意料,我竟然赢了。爷爷伸着大拇指夸我,还奖励我一个冰糖葫芦,我吃着冰糖葫芦,心里美滋滋的。爷爷的笑脸上流露出关爱和赞赏!
后来我才知道,不是因为爷爷下不过我,而是因为爷爷有颗爱心!他爱我爱得很深沉,很含蓄
以后,我也要更爱我的爷爷!
河南鹤壁淇县前进小学五六班:杨茗月
今天,爸爸下班刚进门,就对我说:咱俩一会儿来一场象棋比赛吧?你要是输了,就得给我背一首古诗。
那你要是输了呢?我充满好奇地问。
我要是输了嘛,我就让你妈给咱俩熬冰糖雪梨水喝,哈哈,这可是爱心牌子的呦!老爸笑着说道。
哼,老爸又开始耍赖,这分明不是对自己的惩罚嘛。我心里想。不管了,只要能喝到冰糖雪梨水就行,这可是我的最爱。于是,我爽快地答应了。
比赛说开始就开始,我们的大脑都在飞速运转着,都害怕自己会输。半个小时过去了,我和爸爸还是难分胜负。就在这时,月月,月月!邻居平平来找我玩了,我刚一扭头,爸爸赶紧挪动了一下棋子,真是心无二用呀,等我回过头来,我竟然不知道该怎样走下一步棋了,难道爸爸刚才不管怎样,我可不能输呀,于是,我拿出了我的必杀技哭,别说,这招还真管用,老爸说:行行行,我允许你回一步棋,咋样?一言为定!我一听此话,哭脸变笑脸,继续我们的比赛了。
河南鹤壁湘江小学四六班:苏炜航
今天象棋比赛是在爱心城堡举行,我早早地来到了爱心城堡,非常害怕对手是个强人,但还不放弃地看着象棋书。比赛开始!第一场:冯小墨、林二士!林二士,他也太强了吧!但是这是裁判说的呀,我只好将就,我和林二士走上了舞台。突然,我发现手里有块硬硬的东西,是一块冰糖!这是我在门外的超市买的,听说吃了能缓解紧张。
比赛我赢了!我仰着笑脸看着妈妈,说:妈妈这块冰糖真的有魔力吗?为什么我吃了就不紧张了。妈妈微笑着说:不是这块冰糖有魔力,是你心理的作用。
山西太原清徐县金川小学六四班:高姿喻
李明刚刚学象棋回来,路过公园。在公园的休息椅上,坐着一个头戴安全帽的老年人。大概是在那边干苦力的,李明想。
只见他肯着一个脏兮兮的馒头,眼睛里充满劳累的目光。李明走过去问:老爷爷,我能吃一半吗?我实在是太饿了。老爷爷叹了口气,说:我就这么一个,这李明央求道:就半个,就半个,哎,那好吧。说着,老爷爷掰下一半的馒头递给他,他大口大口吃起来。吃完后,李明感谢老爷爷:我吃饱了,谢谢爷爷!说完,便走了。李明从口袋中陶出15元钱,买了一个冰糖葫芦和一袋面包,又跑回公园走到那个老爷爷面前,说:老爷爷,我忍不住馋,买了这些,可是我又吃饱了,所以这些就给您了。老爷爷露出那灿烂的笑脸,感激地接过食物,说:谢谢,谢谢!旁边的人们看此情景,纷纷赞扬:这孩子可真有爱心!
李明走在回家的路上,回想事情的开始。可又害怕回家晚了被妈妈责骂,便加快了脚步
山西太原清徐县集义乡桃园堡小学六年级:高苗雅
黄昏,街道上车水马龙,行人们也都加快了脚步。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这街上的一切。
卖冰糖葫芦啦,卖冰糖葫芦啦!从街尾传来稚嫩的叫卖声。我转过头来,只见一个小男孩儿拿着一堆冰糖葫芦,在街上艰难的走着。他衣衫褴褛,小手已经被冻的发紫了。
这时,从旁边跑来一个志愿者。小朋友,你为什么在这里卖买冰糖葫芦呢?阿姨,我爷爷病了,我家也不富裕,我害怕爷爷做手术钱不够,就自己出来卖冰糖葫芦。小男孩儿边说边忍着泪水。小朋友,你的这些冰糖葫芦我都要了,我的朋友可多了,所以,明天你能再带一点吗?志愿者露出一个笑脸,小男孩一阵惊讶,回过神来后连连点头,将冰糖葫芦递给志愿者便跑开了。小欣,你怎么才开始玩象棋就不玩了呢?咦,你买这么多冰糖葫芦干嘛?说着,志愿者和小欣走远了
回到家,我依然想着路上的事。没有一个人是万能的,但是传递爱心却是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人人都有爱心,世界才会更美好!
河南安阳殷都实验小学六十班:马楚皓
我有很多爱好,爱画画,爱听音乐,爱弹吉他,爱下象棋等
我特别爱好象棋,象棋水平也不错。有一次上课前几分钟,我在和同学在下象棋,只见敌方的車已经把我的炮给僵住了,我却视而不见,单凭一車一炮,直攻敌方老巢,可谁知敌方太过奸诈,大叫到老师来啦!我向门口望去什么都没有,再回头,妈呀,这可恶的家伙,已经把象棋给打乱了,这时我想起前几天科学课老师给我们讲过喜伤心怒伤肝,还是对这句话一知半解的我只能这样自我安慰,没事喜伤心,太高兴就会伤心,他这不正好是让我没那么伤心吗?但是我还没高兴,咋就开始伤心了嘞?
正经的玩一会儿象棋后,回到家又变成了半正经半不正经的样子来画火柴人手翻画。我先画了一个火柴人,想给他加点面部表情,可是我不管怎么画都只是一个笑脸,我只好开始画第二个,可惜我心不在焉,一不小心画歪了,变成了一个爱心人,我翻了翻我的爱心人大战笑脸人,可真是要多奇葩有多奇葩。
半正经半不正经的样子,经过了笑脸人和爱心人的折磨,可是一点儿都不正经了。这不,我想起来别人用橡皮泥做的金刚葫芦娃,可是头戴金葫芦,身披黄金甲,手拿大刀,像是说一句妖怪哪里跑?那样子就算是有通天本领的齐天大圣也会害怕的跪地求饶,我正准备做呢,可是一看我只有红色、蓝色,和肉色三种颜色唉,算了,就只能凑合凑合了,过了一会儿,只见我捏出了一个头戴红葫芦,身披冰糖甲,手拿糖葫芦串的,金刚,哦不对,是冰糖葫芦娃,看那个样子,好像嘴里还在吆喝着卖冰糖葫芦嘞,一块钱两串!
象棋被坑胜成负,喜伤心变喜难过。笑脸爱心也开打,冰糖葫芦变成娃。如果这是一首诗的话,用来形容我的爱好,那个就是一个模板里刻出来的了。
河南鹤壁湘江小学四九班:何佳凡
小熊家里很穷,他怕别人欺负他,所以给自己武装了一副很厉害的盔甲对人冷言冷语,总是一副凶巴巴的样子,动物们见了他都很害怕,整个小镇都冷冰冰的。
但小熊的内心是十分争强好胜的,他立志要学习一门技艺,便拜了大熊为师,学习象棋。但因为家境贫困,他只能在大路上、小街道里捡垃圾已付学费。动物们看到这一情景,背地里都叫他爱心熊。
一天天过去了,小熊开始发现小动物们一见到他就露出一张张甜美的笑脸。小熊的良好行为被传播以后,这个叫绿色的小镇就更加和谐、更加美好了,生活在这个小镇上,动物们每天心里都像吃了冰糖一样甜蜜。
小熊终于明白了:一个人的改变,也许就是改变一个地方的开始。
特别版:文叔叔
面包仔望着盒子里的风驰电掣骑着摩托车雨清晨的样子和自己说笑脸不是笑脸、说哭脸不是哭脸的哭笑不得的样子,开始有些害怕起来,因为盒子里的自己和雨清晨并不是小学生的模样,看起来大约三十多岁的样子,雨清晨倒是模样没怎么变化,不过一身肌肉更结实了,而里面的面包仔瘦了很多。这是他们未来的样子?可如果这是他们未来的样子,那之前打开盒子时里面的在城堡里的公主雨卿离又是怎么回事儿呢?难道这一切越来越不可控了吗?他刚想把盒子盖上问问古小古是怎么回事儿,只听里面的雨清晨继续说道:老面,你最近跟王大海有联系吗?最近这家伙可是真成大明星了,你看过他主持的那个电视节目吗?我觉得幼稚死了,跟一群木偶人在那儿演来演去的,亏他能想的出来!
关键是有人喜欢啊,人家现在可是什么城市爱心大使呢,我哪联系得上他呀。我上次打了个电话,是经纪人接的,说他正录节目呢。面包仔听自己说道。他有点儿替王大海高兴,毕竟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那自己是干什么的呢?他忍不住继续往下听下去。
哎也是啊,你看咱们五个人吧,古小古成了考古大神,你听说了吗?他上次挖出的那个什么朝代的象棋,居然是皇帝用的,太牛了!王大海成了大明星,李汶泽成了大作家,就咱俩,啥也不啥!雨清晨看起来有点儿垂头丧气的。
也不能这么说,安安稳稳的日子也挺好的,我又没啥特长。倒是有点儿可惜,我们都觉得你有希望进国家队呢!面包仔看到自己关切地拍了拍雨清晨的肩膀。
哎你又提我伤心事儿,快给我拿俩面包弥补我心灵的伤害,你新出的那款面包的味道简直绝了,你到底放的冰糖还是白砂糖?雨清晨一脸馋相。
这可是独家配方,不能告诉你,你等着我给你拿去!盒子里的面包仔说着进了屋。
看样子自己是子承母业,也成了做面包的了,这辈子算是跟面包脱离不了关系了。面包仔绝望地想,盒子里的雨清晨等待自己的时候,无聊地仰起头,目光正好跟面包仔对上,吓得面包仔赶紧一把把盒子给盖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