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背后,是因为有一次次持之以恒的努力,还有跌倒后的一次次站起。
记得小学的时候,学校让每个班级的同学练习跳大绳,然后进行比赛。这对于别人来说很容易,但对我来说可是一个大问题。到了训练的时候,我们排好了队,一个一个接着跳绳,摇的速度很快,可其他同学好像非常轻松,轻松自如的就跳了过去。而我看着他们,只有满脑子的恐惧。
没办法,还是到我了。我手心握了一把汗,闭着眼睛就往进跳。忽然,脚底下比什么绊了一下,紧接着就摔倒了,顿时同学们一阵嘲笑。我羞红了脸,拍了拍身上的衣,灰头灰脸的站到了队伍里去了。心里想着,哎,真是丢死人了,别人都会跳,就我一个人不会,哎!
正想着呢,却又被他们的叫喊声惊醒了:摇快点摇,快点儿,再快点儿!天呀!还快?再快就成闪电了!我小声嘀咕着。不一会儿又到我了,所有人都看着我。我加快速度跑过去,然后奋力一跳,结果,又摔倒了。顷刻间,又是一片爆笑。可不知怎的这次我却哭了,蹲在地上失声痛哭起来。同学们不在是笑了,而是变成了安慰与鼓励。好一会儿我才缓过来,抹了抹眼泪,又重新回到队伍里去了。
这次到我了,同学们没有在喊叫加快速度,而是放慢了速度,同学们一直在为我喊加油,我鼓足了勇气奋力一跳,结果我跳过了。我又哭了,是喜悦!是兴奋!是感动!我做到了,我成功了!
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却让我知道了:我成功的背后是跌倒后的一次次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