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夜,见电视内容精彩激烈,观之,兴正浓。忽有一声巨响,擎天撼地而来,盖一变压器爆炸,电一停而全家漆黑,电视黑乎乎一片。余年幼,方出神,不觉怒发冲冠。神定,破口大骂,气消。但见此景,悲凉!
“妈,有没有手电筒?”老妹急切问道。“没有,但有两三截蜡烛。”“真的?!”老妹窃喜。于是,在小黑(宠物猫名)的带领下,她终于历尽艰辛到达目的地(因家窄物杂),成功地拿到了蜡烛。“都十一点多了,还拿蜡烛干什么,还不滚到床中睡觉。”我说。“人家肚子饿嘛!”她边说边从柜中拿出一碗方便面,“刚好又停电,我便想试试人家说的‘烛光晚餐’到底是什么样子,你连着都管,真八婆!”我晕。
逃过了老妹的唇枪舌剑,我独自一人躺在地板上,享受着这从夏日以来还未有过的清静。虽说天色已深,但我丝毫没有睡意,看天花板看得入神。这是手忽然抓到一个毛茸茸、脏兮兮的东西。拿来一看,让我不禁大叫:“老鼠!”
老妈闻讯赶来,见我正发愣地拿着老鼠,喊道:“快扔掉!”我此时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桌上扔,谁知这死老鼠不偏不斜正好掉入妹妹刚冲泡的方便面里,让躺在远方观战的她一声尖叫,整个家顿时乱了套。
幸好,老鼠被烫死了,但老妹的嘴却翘得高高的,像在埋怨我破坏她的“烛光晚餐”。而我与老妈,站在旁边惊魂未定。
电来了,一场“黑夜大战”到此宣告结束。
2022作文推荐 作文: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篇四)
“叮铃铃,叮铃铃!”伴随着放学铃声,同学们犹如一群放出笼子的小鸟,“飞”出了校门,涌入了“天堂之旅”——放学回家的路上。
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感到自己的小心脏似乎都“飞”起来了,看着五彩缤纷的野花在风中翩翩起舞,看着一棵棵高大挺拔的大树像守护学校的士兵一般整齐地排列在路边,头顶的天空也愈发的蓝了,我的心田上也渐渐开满了玫瑰花。一路上的好风景都成了我的好心情。
走着走着,我都走饿了,肚子发出“咕——咕——”的抗议声。我掏出口袋中的仅有的几块钱,走进一家小超市,买了一包饼干,边走边吃。“呱呱——”我听到了青蛙的叫声,原来是池塘那边发出来的,我循声走了过去,仔细地搜寻那只青蛙,正好看到一只大青蛙,正“坐”在荷叶上呢!我一边吃饼干一边饶有兴致地观察它。毫无疑问,如果你的想象力可以的话,可以将眼前的这只青蛙想象成童话故事中的青蛙王子。青蛙王子在干嘛呢?没错,青蛙王子的运动细胞不错,“扑通”一声,它跳进了水里游起泳来,它的蛙泳游得真好。青蛙王子不仅运动细胞活跃,连自己捕猎的动作也格外轻快——,它伸长了舌头卷住了一只蚊子并一口把它吞了下去。呀!不知不觉都傍晚了,太阳也已经落下山了,染得西边一片鲜红。
时间过得真快,妈妈在家里一定急死了!我一路狂奔,顾不上走马观花,直接奔回了家。
放学的路上真有趣,既可以享受美食也可以观察小动物,学习上的烦恼也一下子就到九霄云外了,真希望这样一直走下去。一路风景,一路好心情,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享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