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成功的背后文章)
冰心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锦绣,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撒遍了牺牲的血雨。“人们好像老是只看到了成功者外表鲜明亮丽的一面,却不知道这背后蕴含着成功者巨大的付出。
成功的背后,是与命运的顽强斗争。大作曲家贝多芬因为家景贫穷没能上大学,十七岁患上了伤寒和天花病,又在二十六岁时不幸失去了听觉。命运跟他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在这种情况下,他没有颓丧,而是选择了与命运顽强搏斗,他发誓要扼住生命的咽喉,终极创作了许多世界名曲,成为了闻名的作曲家。
成功的背后,是一次又一次的以身犯险。李时珍是我国闻名的医药学家。李时珍花了31年功夫,读了800多种书籍,写了上千万字笔记,游历了7个省,收集了成千上万个单方,为了了解一些草药的解毒效果,他还以身犯险,吞服了一些剧烈的毒药,终极写成了中国医药学的巨著——《本草纲目》。假如李时珍没有以身犯险一些草药的治疗作用就不会那么快就被发现,一些人草药的治疗作用就不会那么快就被发现,一些人就会因此而死去。
成功的背后,是日积月累的沉淀。董卿是我最喜欢的主持人之一在主持《中国诗词大会》这档节目中,她出口成章,不禁让人拍案叫好。早在中学时期,董卿就开始阅读名著,一到寒暑假,父母就会给她列出名著书单。这不仅让董卿养成了读书的习惯,还让中国文化从小就深入了董卿的骨子里,直到现在,董卿仍是说:“如果我几天不读书,我会感觉像一个人几天不洗澡那样难熬难过。”日积月累的沉淀铸就了董卿,她无愧于”才女这个称号。
“哪有什么一夜成名,不外是百炼成钢。”成功的背后是鲜为人知的坚持与付出。
有人说:初中是获取知识的黄金时期,那么,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努力去拼一把呢?
在这方面,我看重不偏科。大海中的帆船,要使船身平衡,那两边的货物就应该相等。就像学习,你不能由于历史的枯燥无味,就不去感触感染中国悠久的历史与文化,也不能由于数学的枯燥无味,就不去体验几何的奥妙、数字间的奇妙。无论是地舆、生物仍是英语,在我们的糊口中都据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抓紧时间的脚步,时间转瞬即逝,不要让它在嬉戏中静静溜走。用小时计算时间的人,会捉住时间的尾巴,努力学习;用秒来计算时间的人,是分秒必争的,他们面对学习,是绝不厌倦的。那么,假如自己用天来计算时间,又能够收成些什么呢?也只有痛惜罢了。
每一天,我都要求自己比上一时、上一分、上一秒更好,就足够了。天天晚上,我都会问自己:今天,你提高了吗?你又学会了些什么?第二天,我便更加努力地去学习、探索。就这样,提高一点点的积累,当我回过头来与自己的第一天对比时,我发现,我学会了良多,也提高了良多。“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一番寒透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成功的花是要用汗水来灌溉的。只要你甘愿付出,愿意努力,参天大树定会结出累累果实。
我喜欢一次次突破自己的成绩,就犹如我喜欢醇香的奶茶一样,每一次突破,都会让我感到无比高兴与自豪。
同学们,让我们捉住时间的尾巴,用双手成就我们更加夸姣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