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走在路上初中作文
林肯曾经说过:“我走得很慢,但我决不后退。”对一个人而言,一生就是在行走,要么前进,要么后退。
有人会因为自己走的路少了一截而烦恼,却不曾想过:残月。她永远是坚强的,不会因为自己的身体残缺而随意放弃前进,更不会因此而受到创伤。她行走着,会去争取别人的认可,她是一颗月亮,一颗闪闪发光的月亮。但她却不刻意去追求圆月,因为她知道每个人在行走中,会有不同的笑。
华丽的放逐,如梦如幻,那落日楼里的浪子,用脚步行走过了十年生死,青山依旧,他不甘于仅只吟花弄月,卖弄诗文的生活,他独具一格,不甘于走与他人相同的路,不甘于做万花丛中不起眼的那一点红。既然是要标新立异,他的生活就注定行走在不同的路上。他没有让我们失望,他让我们永远记得南宋有这样一个伟大的词人——辛弃疾。他让他的道路上,溢满花香。
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每个人行走的路宛如陨落的流星,短暂而永恒,永恒并深刻。尽管那于天地间也只不过是沧海一笑。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路是人走出来的,人的一生也都在行走,其中的艰辛只有行路人可以体会。在这坎坷的人生道路上,我们行走着,亦思考着:如何为这行走的道路增添色彩?前方会不会被阻隔?自己会不会后悔行走在这儿?答案没人知道。所以我们要做的是坚持下去,寻找答案,生生死死两茫茫,爱恨情仇不可伤。说不定超乎我们想象的光明就在前方。
行走,人生道路上的行走,不仅要用行动,还要用我们的真心。也许你还在布满荆棘的道路上苦苦挣扎,但仍然期待着你盼望的那一天,那一段路程的到来,或许你就此厌倦生活,对接下来的路失去了希望那个和憧憬,但只要我们意志坚定,定会有“源泉”在前方等着我们。相信吧,“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