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屈的句子。
在不经意间,电视上的闪过的画面深深地把我吸引了:一只矫健的角马在一望无垠的大草原上奋力奔跑,强壮的后蹄在身后蹬着,尘土飞扬;而在它的身后,一只母狮穷追不舍,那轻盈的身姿似闪电一般在草原上闪过,那双闪烁着凶狠的目光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死亡线上挣扎的猎物。近了,近了,眼望着狮子在跃起的身影,锐利的前爪在空中一闪,我的心也为之一动。角马那油亮的身子上顿时出现了一道道印迹,涌出殷红的鲜血,脖上长长的黑色毛发在飘逸,痛苦的哀叫声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没救了,没救了……谁知角马在死神向它狞笑的那一刻,后腿朝狮子猛地一蹬,身子向前奋力跃起,狮子一愣,被狠狠地踢中。奇迹发生,角马在即将成为狮子口中的美食之际逃脱了,再望望角马那自由的身影在草原上来来回回地穿梭,仿佛它掩饰不住自己重获新生的喜悦。
角马,那个顽强的生命以及后腿猛蹬的一霎那震憾了我,并永久地刻在我的脑海深处。而对死亡的威胁,它永不屈服,不懈地在大地上奔跑,看似毫无希望地作着努力,在生命中划出美丽的痕迹,虽在虎口边,但它仍未放弃生的希望,仍在追求,仍在追求未来美好生活。
同学生,让我们为追求生命的辉煌灿烂而努力向前,车到山前必有路,只要我们永不放弃生的希望,勇往直前,给予它坚强的一击,把困难压倒,胜利终究会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