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每天都发生着许许多多的事,其中有许多事是令人感动的,令人难忘的,今天我要向你们诉说的这件感人的事就发生在我们的校园。
在上周我们班寄宿部值日那天的中午,我们值日结束后,孙主任就过来让我们去检查1号楼和2号楼有没有人在逗留。检查的时侯我们发现了四(7)班有一个男生孤零零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哭,我们立马进去问他为什么哭,他说是因为不听话被老师留下来抄课文,老师说抄完就可以回家去了。那你为什么不赶快抄课文呢?哭难道能解决问题吗?你还是擦干眼泪赶快抄吧!蔡子睿说。他哭着对我们点点头说:谢谢,好的!安慰好他我们就去检查2号楼,2号楼一个人都没有。其他人都在说马上就可以回寝室睡觉去了,可蔡子睿说他心里还是放心不下那个男生,想看看他抄完没有,经过蔡子睿的软磨硬磨我们没有办法就只好去了1号楼,看到他还在抄我们就在旁边陪他,蔡子睿突然问他:你吃饭了没有?那个男生摇了摇头,蔡子睿见了就对我们说:你们有吃的没?我们都摸了摸口袋里,空空的,便摇了摇头说:我们都没有吃的,你有没有?蔡子睿听了说:我记得我好像有一袋吃的,你等着我,我找一下。然后他翻了一下口袋,大叫:找到了,找到了,我还有一袋鸡蛋干。我们知道他不舍得吃那一袋鸡蛋干,就像他一定不会给他吃的,结果蔡子睿却把鸡蛋干给那个男生说:你吃吧!别饿坏了。我们都很惊讶,那位男生把鸡蛋干还给了蔡子睿说:谢谢你,我不要,我不饿。蔡子睿知道他是因为不好意思要他的东西才这样说的,于是说:没关系的,你就吃吧,饿坏了可不行啊!蔡子睿就把鸡蛋干放在他的桌子上。我们陪他好久他才把作业完成了,我们才离开他,他抄完后开心地对我们说:谢谢你们陪我!
这件事在我心中久久不能忘记,那一幕像放电影一样,一遍遍地浮现在我眼前。生活中并不是只有惊天动地的大事能震撼人心,有时,一些小事就像一缕缕温暖的阳光,感动着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