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特殊的春节最新范文
一条条空无人烟的街道,一个个被视如珍宝的口罩,一幕幕牵动人心的新闻。这就是今年我们度过的特殊的春节。
春节前我们还是像以往一样忙着去采购年货,安排出行计划,我们都期待过一个热闹祥和的春节。那为什么会是特殊的春节呢?那一切都是因为一条新闻武汉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并迅速传染开来。
因为这条新闻,所以我们只能待在家里,我们都不想被感染,专家也开始呼吁:病毒可以通过飞沫传播,所以现在出门要带口罩,从而口罩又成了人们必备的防疫武器。这条使我不寒而栗的新闻,也使我害怕起来。我害怕被感染,疼痛难忍;我害怕被感染为家人添麻烦。最后还是妈妈安慰我说:我们只要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做好自我防护,不用这么担惊受怕。我才开始慢慢平复情绪,慢慢从害怕中走了出来。
以前的春节我们可以走亲访友,到处游玩。如今我们只能待在家里,天天关注着疫情最新发展情况。每当我看到白衣天使在第一线夜以继日地工作时,全国的逆行者火速赶往武汉时,看到他们牺牲自己的休息而去照顾病人时,我发自内心的对他们充满了敬佩,为他们而感动,心里默默地想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让我们一起战胜这场攻坚战。
今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特殊的春节,一个和病毒抗战的春节。虽然没有昔日的热闹、欢乐、自由,只有冷清、担忧和束缚。但是我们收获了感动、责任和知识。相信在大家众志成城的抗战下,一定会战胜病毒,迎来春暖花开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