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虽然没有树高,没有花香,但是它也有美丽的一面。
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
当春天来临时,它发芽了,吐出嫩绿的叶子。当夏天来临时,暴风雨也随之而来。无情的暴风雨打着小草,可小草仍是抬头挺胸,迎接着暴风雨的洗礼;当秋天来临时,花儿凋谢了,大树落叶了,但小草仍吐着绿色;当冬天来临时,一些植物因抵挡不了寒冷,而悄然死去,但小小草不畏寒冷,坚持着,因为它相信冬天过去,春天就会来临。
它有着默默奉献的精神。
在城市,小草点缀着城市,为城市增添了一线绿色;在山里,当大雨来临时,它紧紧抓着泥土,不让水土流水;在牧区,小草是羊儿,牛儿,马儿等的食物,它从不喊疼,只是想着,当羊儿,牛儿,马儿啃掉我的叶子后,我也要尽快土出叶子,继续为它们提供食物。小草不求人们对它的赞赏,只求能为人类作贡献。
它从不自悲,不自暴自弃。
小草从来不会抱怨自己没有树高,没有花香,它想做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有一些小草,因被食草昆虫啃掉了叶子,它身心受害,但它从不自暴自弃,只是努力生长着。因为它懂得它是食物链中的生产者,要为消费者提供食物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