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我独自走在一条清幽的林间小路,小路两旁的大树的影子也被拉到身长。映在地上,随着风儿吹拂,轻轻的摇摆着身子,向一个正在行走的行人。一阵阵凉爽的清风拂面而来,仿佛正在仙境般舒适。
继续向前走,前面正淌着一条奔腾的小河,河水清澈见底。突然水面一片涟漪,激起一层层小水波,水中用出了一个熟悉却又陌生的身影——那正是小时候的我。
正是中午,太阳愈来愈烈,我独自一人坐在院子里那棵大杨树下乘凉。不一会儿,奶奶从厨房里走出来,对我大声喊道:“去把你爸爸从地里叫回来,该吃饭了!”我连忙应着:“好,我这就去!”又慌忙的跑出家门,向油菜地里去,油菜地里已是一片金黄,那些金黄色的小花,正散发着浓郁的香气也有着许多小蜜蜂来采蜜。一些白色的飞蛾也在花中翩翩起舞,我也奔向那变金色的花海在里面“遨游”一边跑一边呼喊:“爸爸!”不一会儿,我就在那片花丛中找到了正在忙碌的父亲,他的身形在我面前是那么的高大,像一个巨人般,爸爸看到我后笑着来到了我的身边说:“你来这里干什么?怎么不在这里玩呢?这里多热啊!”我抬起头擦了擦父亲头上那晶莹的汗珠,爸爸便更加高兴了,我对他说:“奶奶让我叫你回家吃饭呢。”说着便拉着他那双粗大的双手向路边跑去。爸爸说:“你先回去吧,我一会儿就到。”我笑着应了爸爸,又从这片花海中“遨游”了出去,一路向家奔去。
回到家后,我一蹦一跳的进了厨房,突然我感到脚下一空,身体相撞的线的风筝向下倒去,只听“咚”的一声,我整个人直接倒在了地上,随即又传来一阵题库,我慢慢的从地上爬了起来,奶奶也闻声从厨房里出来,抱着我安慰到:“没事儿,没事儿,不要哭了。”然后我又拿来一个湿毛巾,小心翼翼的给我擦嘴脸上的灰尘,我是觉得下巴和嘴里生疼,便问道:“我现在喝水都疼,到底怎么了奶奶?”一说,我只觉得嘴里的传进一阵阵凉风,又低下头往下一看,地上赫然躺着两颗洁白的牙齿,顿时哭的更大声了,只是一张嘴下啦,出去传来了一种撕心裂肺的痛。奶奶一看这场面,马上不走,我上医院跑去。路上我轻轻的触碰了一下下巴,收回手是手已经被染得血淋淋了,顿时心里百般无措。我以为男的就带我来到了医院,医生看到我的样子也是十分震惊。随即给我买打上了吗?有,我顿时感到身上一边有眼线的疼痛,还能坐在一旁安抚着我,然后就她那只大手轻轻的遮住了我的眼睛,当我睁开眼后,下巴处已经包扎了起来,奶奶告诉我我的下巴树已经缝了三四针,我这才明白为什么都那么震惊。回到家后,香喷喷的饭已经变成了黑乎乎的一团,在那天,一家人都陪我饿了一个中午。
我又对着小河中的我眨了几下眼睛,那都有熟悉的声音,哦,已经消失了,但是下巴上那道疤痕却历历在目。自从那件事之后,我变得彻底沉默少言没有了童年那种活力。现在,在这条路上,我重新走过的童年,我想之前的事情就已经过去了,要迎接一个新的我。
作文推荐: 读书伴我成长文章1000字(写作示例)
“妈妈,给我买的书呢?”得知妈妈出差回来给我买了几本书,我一回家就迫不及待地询问着。“有了书就不记得你妈妈了,我出差那么辛苦,你也不关心一下。”妈妈装作不高兴的样子说。
“好,母亲大人,您辛苦了!”我有口无心地说,眼睛仍在屋子里到处扫视。
“给你!”妈妈从包里拿出两本书,递给我。我高兴地接过书,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妈妈见了,摇了摇了头:“真是个书虫!”说完走进了厨房。我十分喜欢看书,每次不忘让妈妈给我捎两本。妈妈出差回家,我第一件事不是给妈妈倒水或倒茶,而是问妈妈先要书。一拿到书,总要兴致勃勃地看上半天,不要人叫是不舍得放下的。我之所以爱看书,还要从《儿童时代》说起。
说老实话,我以前不太喜欢看书,特别是作文书。我认为书既没有美丽的画面,也无动听的声音,太枯燥了。即便看书,也只对故事书、小人书感兴趣。记得有一次,爸爸帮我在邮局订了《儿童时代》,我对爸爸说:“我不喜欢看书,你给我订的是什么?”爸爸说:“这是《儿童时代》,非常好看,上面有许多精美的图片,还有很多精彩的文章。”我想,有漫画好看么?爸爸见我无动于衷,便把书往桌上一放,进屋看电视去了。我好奇地想:真的象爸爸说的那么好看吗?在好奇心的驱驶下,我拿起了书。哇,好漂亮的画哦!禁不住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不一会就看完了,还有些意犹未尽,问爸爸:“爸爸,还有吗?”“每月才来一本呢”于是,我期待着下一期的来到。从那时起,我渐渐地喜欢上了读书。我读书非常之快,几乎可以达到“一目十行”的地步。但是,这样看书如同囫囵吞枣,往往一遍读过了,如同鸭子背上泼瓢水,只留一点模糊的印象。不过,我一本书至少反复看三遍,有的精彩之处还会反复地看。由于第一次看时不记得什么了,看第二遍、第三遍时兴趣还是很浓厚。待读了三遍以上,我就可以记住书中的内容了。有时实在没新书看时,也会把看过很多遍的书再看几遍。有一段时间,妈妈没给我买书,我的书几乎都看腻了。我反复读书还有一个原因:这些书写得很好,有意思。记得有一本名叫《彼得·潘》的书,把人物塑造得很可爱,我一有空就看一看,这本书我几乎看了十几遍,所谓“书读百遍,其义自现”嘛!
可是,“书到用时方恨少!”我虽然自认为看过很多书,但是,有些知识还是不知道,有时考一些书籍方面的题,我几乎是擀面杖吹火-----一窍不通。因此,我经常恨自己书读得太少了。所以,我要再接再励读更多的书。有位伟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要沿着这个阶梯一步一步踏踏实实攀登到理想的顶峰,这一路上,书籍,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