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零,荒凉不了整个春天。
——题记
略感疲劳,卸下行囊,回顾回头望去,满地奋斗。
半树青葱·半树春
淅沥的春雨,将月亮洗得更加澄澈明净,月光更加耀眼。女孩趴在窗口,望着无尽黑暗中的那点光,嘴角噙着浅笑。片刻后,她回到书桌前,盯着棘手的数学题,终鼓起勇气提起笔,于沉寂的夜中响起笔与纸张摩擦的“沙沙”声。手中的笔停停起起,额上的眉头紧皱舒张,心愈发放松愉悦。早晨,她手捧字迹密密麻麻的数学本去上学,一出门,便被一簇新绿夺去目光——妈妈的葱长了,长得很蕃庑,青葱上还留着昨夜的雨水,显得愈发青翠。女孩紧了紧手中的本子,眼睛弯成了昨晚的月亮。
春染绿了青葱,奋斗愉悦了女孩的心。
半米阳光·半米香
阳光透过叶隙落在女孩的身上,在她勾在耳背的发梢上跳跃着,一闪一闪。女孩捧着一本作文书,手中拿着铅笔勾勒,脸上挂着沮丧,眼中却盈满但愿。许久,她合上书,拿出一份作文,打着37分的作文。脸上的沮丧慢慢被阳光抹去,她低喃着什么,拿着铅笔在作文上修改,一笔一画,尽是细心。一阵风吹过,夹杂一缕花香,她抬头寻觅,望见一丛粉红,在风中摇曳,甚是惹眼。女孩闭起眼睛享受风带来的花香。女孩天天都做着这一件事情,不同的是,她拿出的作文上的数字,变得越来越大。
阳光惹香了花,奋斗磨砺了女孩的成长。
半院桃李·半院花
暑夏的炎热,蝉鸣的聒噪,奋斗的女孩,是一幅锦绣的画。比起以前,女孩变得更加忙碌,行动匆匆地走在路上,再也看不见青葱,再也闻不到花香。她的脾气也变得喜怒无常,也老是爱哭。女孩把笔摔在桌上,走进后院,眼泪落满一地。无意抬眸,满目桃李,竞相开放。她愣了愣,沾满泪水的脸庞露出微笑。她重新拿起笔,展开揉皱的试卷,一笔一画地写着,一字一句地记着。恍然间,她觉得回到了那个春雨淅沥的夜晚和阳光闪烁的午后,一时间,燃了斗志满了决心信念,奋笔疾书。
暑夏绽了桃李,奋斗唤醒了女孩的决心信念。
我看着那个女孩——曾经奋斗的自己,心中尽是感谢感动。这奋斗的路上,有笑脸也有泪水,感谢感动自己的坚持不懈,也盼自己在接下来的路上继承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