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冬的风是无情的。
它吹落了树上的树叶,让树木光秃秃地站立在寒风中发抖;它吹黄了嫩绿的草地,露出了瘦弱的土地;吹在人们的脸上,又像是刀刮一般使人十分难受。
深冬的风又是悠闲的。
它时不时在空中打个圈儿,拨弄着一些常绿树木的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似乎在为人们演奏一曲曲冬之歌。它从空中窜到了池塘,让水漾起一圈又一圈的微波,接连不断。
深冬的风却又是讨厌的。
它带着寒气袭向人们,带走人们身上的热量,让人们跺着脚还发抖,却又奈何它不得。它时不时在人们身边奔跑,直到人们的鼻子、耳朵冻得发红,手脚僵硬,连牙齿都忍不住要发抖,它却丝毫也不减轻它的威力。
寒风,在冬天呼啸着……
早上进入校门,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关于戏曲进校园的舞台,所以我开始期待着。
第一节课一下课,我的心里非常激动,因为要准备开始了。老师带我们排好了坐位,随后主持人上台了,她身穿着金光闪闪的礼服,十分的耀眼,主持人带领我们数了十个数十,九,八......表演开始了!
老师们上台了,她们一个是蓝色衣服的一个是红色衣服的一个是黄色衣服的。其中身穿黄色衣服的应该是一位老祖母,手上还拿着金色的拐杖。唱着那一旁有一个南极老人,寿桃寿礼......十分有气质。
接下来就是我们最熟悉的《花木兰征途》表演者身穿绒衣、披挂,手上拿着红色马鞭,头上有三个小红球。唱得也十分精彩。忽然舞台上来了几个同学,表演花木兰的老师开始教他们唱最经典的一段谁说女子享清闲?......台下的同学们都开心的唱了起来,我也很开心。
然后是《见皇姑》只见台上来了很多人,有四位身穿粉色衣服的室女,一位皇姑,一位皇上,还有一位包青天。皇姑的衣服是日月龙凤衫,她长的年轻貌美。包青天的头上有一个月牙,带着黑色的官帽。过了一会儿,一位名为秦香莲的人身穿深蓝色衣服,走上了舞台。她们唱着唱着......最后一片排山倒海的掌声送走了他们。
表演结束了。听完了这次表演我觉得豫剧真是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