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我的阅读时光其八
我的阅读时光
书,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气质,修养,谈吐;它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下面就把我的读书经历跟大家分享吧!
当我在我们班的“图书角”搜寻图书时,无意间发现了一本名为《非常女生》的书。我随意地翻了翻,在看到书上印着杨红樱的大名之后,便借了这本书。晚上,我早早地做完了作业,也早早地上了床。可是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想到自己上午刚借的那本书,便把它从书包里抽出来,饶有兴趣地看了起来。刚看了不一会儿,我已被书中人物的形象,发生的事例所深深吸引了。看着看着,我仿佛也进入了书中人物的世界。不知不觉中,已经快十点了,准备睡觉的妈妈看见我房间里还亮着灯,就进来催我赶快睡觉。妈妈走后,我也觉得自己应该睡觉了,可是书中的精彩情节令我始终不肯合上这本书。于是,我先关上灯,假装睡觉,顺便让自己疲劳的眼睛休息一下,等确定爸妈都睡了之后,我拉亮台灯,借着那一点微弱、柔和的灯光,又全神贯注地阅读了起来,我一直沉浸在书香中……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的眼皮开始打架了,睡意也全涌了上来。看看时间,已经十一点半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合上了书,进入了甜美的梦香。在梦里,也依然是《非常女生》的故事,在一幕一幕的上演着……
第二天上午,我在学校里把《非常女生》看光了,又迫不及待地奔向书柜,寻找《非常女生》这一系列的书。没费多大劲就就找到了一本
在短短的几天中,我已经把“非常”这一系列的书都看光了。到现在想起来,还是回味无穷。
现在,看书已成为原来并不喜欢看书的我的家常便饭,一天不看书就好比一天不吃饭,没有书就“饿得慌”。书就是在黑暗中引导无助的我们的那一盏明亮的灯,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