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爸爸和妈妈终于同意带我去九狮坪玩一天。
令我最好奇的是九狮坪有一个传说,传说九狮坪原来有九头巨狮,皇帝就来招天师,可皇帝数掉了一头。那头狮子很不服气,所以,每天都闷闷不乐,心中总是愤愤不平。终于他忍不住了,找了一个悬崖跳了下去,变成了石头。其它的狮子都在找那只狮子,后来都变成了石头,于是便有了九狮坪。
我们来到了九狮坪,我先看见了一个迷宫,我便拉着爸爸和妈妈,兴冲冲地来到迷宫前,付过钱后,就走了进去。我们刚走过一个弯道就出现了一条三岔路口,我便走中间那条,爸爸走左边那条,妈妈走右边那条。我走着走着感觉走不出去,我就爬上迷宫的墙上,我发现只有我这条路能出去,我便顺着那条路疯跑,转过一道道弯弯曲曲的道路过后,我终于走出了迷宫,我得了第一,爸爸第二,妈妈第三。我又去玩了很多项目,比如:碰碰车、水上***、红桥
傍晚,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九狮坪。dsBJ1.CoM
我喜爱雨,特别喜爱秋雨。在我看来,秋雨既不像春雨那样淅淅沥沥,缠缠绵绵,也不像夏雨那样太过暴烈,来去倏忽,更不像冬雨那样冷酷,冰寒刺骨。秋雨给人的感受是截然不同的,秋雨是和谐的,它赶走了夏日长久的干旱,洗涤了人们心中郁积的烦躁,送来了期盼许久的温润与清凉,让人又重新归于宁静,重新审视自己,审视人生。“秋雨天,真好!”每每发出这种感叹,总是在看着冷清的秋雨从天上飘落下来的时候,也总是在生出许多遐思时,“相逢不语,一朵芙蓉著秋雨。”独自一人对着天空发呆想着自己的过去,憧憬美好的未来。
孤傲的秋雨像一位多愁善感的女子,她有时冷漠得让你避之而犹不及,可懂欣赏这种冷傲美的人毕竟还是有的。“空庭相和秋雨”、“石破天惊逗秋雨”,去来干净利索是秋雨的特点,不在任何事上拖拉不也是我们做事的准则吗?“断虹霁雨,净秋空,山染修眉新绿”,秋雨是一位带给人无限思考的使者了。所以我对秋雨的钟情,便深深地融入我心中了。
我喜欢听雨。有时睡在床上,听得外面秋风涌过,接着便有二三点雨打在窗户的玻璃上,内心却十分宁静,那是在听灵魂的对话,听真情的奔泻,听年华源源流淌,雨声所敲打的,除去岁月的回想外,还有昔日难再的痛惜和欲说还休的惆怅,似乎只有在这雨中,心灵才得以片刻的安宁,生命才得以从容延续。雨在滴滴嗒嗒地响,那是我真实的心跳。思考人生,思索往事,反思自己的心路历程,这时听雨已成为我对过去的忏悔和对生命的感悟了。
我喜欢观雨。有时静坐在一处,面前是一杯暖茶,看着雨点的飘落,感到一滴雨的渺小,想到这么一滴雨点竟能百折不回汇成波涛汹涌的大海,顿悟自己的幼稚和年少的轻狂,大自然的灵性是赋予在每个自然体上的,不要轻视任何渺小的东西,有时渺小又何尝不是伟大呢?想到这,便平添几分友善,充满敬畏了。看着飘飘落下的雨滴,便觉得天地变宽了,天空也变高远了。
赏雨是我的一大嗜好,如果说风景是用来赏心悦目的,那秋雨便是一道特殊的风景了。雨沙沙地下着,那是它在演奏,奏黄了一片片稻田,奏红了棵棵枫树,奏出了遍地金黄,奏出了象征成熟、丰收的秋色;秋雨缓缓地飘落,那是它在慢慢品味夏日里力量的喷发,欣喜秋日里的累累硕果,畅想冬日里力量的聚蓄,期待来年丰收的喜讯。欣赏秋雨的韵律,就好像同一位音乐家在交流;欣赏秋雨的内涵,就如同聆听大师的教诲,这真是一项不可多得的幸事了。
秋雨天,真好!不要去排斥它,用心去接纳它,用心去感爱秋雨带来的不同感受吧!相信你会同我一样期待着下一个秋季的雨天。
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节庆——中秋节。今年中秋节,全国放假三天。大舅、大舅妈和表姐从海口回来了,我们一家团团圆圆了。
夜晚,华灯初上时分,一轮明月从东方冉冉升起,万里无云,天高气爽,大地镀上一层银光,好一个中秋月夜啊!
这时,我、妹妹、姐姐,兴高采烈地搬出大圆桌和椅子摆在阳台上,再出各种款式的中秋月饼,放在大圆桌的中间。
月上中空,大舅和爷爷泡出一壶香味四溢的茶,全家人团团上坐。大舅妈倒茶,姐姐切月饼,大家一边品尝月饼,一边喝茶,一边赏月,爷爷说:“月到中秋分外明。”姐姐说:“月圆花好,”我接口:“人更好。”呵呵……
垃圾箱,也许在大多数人的眼中很不起眼,也微不足道,但是,请你们仔细想一想,一个城市,如果没有了垃圾箱,将会变成什么样?
“豆干真好吃,可是这包装袋该往哪儿仍呀?唉,还是先放这儿吧。”妈妈摘完菜的烂菜叶子也没地儿扔,难道就堆在厨房门后吗?
我提着家里的生活垃圾准备扔掉,一出门,我便走向往日倒垃圾的地方,可是奇了怪了,垃圾箱怎么不见了,我该把垃圾扔哪儿呢?正在我犯愁时,迎面走来了一位年过花甲手里提着垃圾的老奶奶,笑着对我说道:“小姑娘,现在没有垃圾箱了,你就把垃圾扔在这儿吧。”“我也准备把垃圾扔在这儿。”可是,这也太不讲文明了,扔在这儿多脏啊,蚊子苍蝇都来了,人还能从这过吗?奶奶见我愣在那里,半天不说话,径自扔下垃圾,甩下一句话:“你不愿意扔这儿,那就把垃圾拿回你家放着吧!”听完老奶奶的话,我才恍然大悟,随手丢弃了手中的垃圾。
回家的路上,看到到处都是垃圾,上面飞舞着许多苍蝇,正在高兴地工作着。看见这些,我觉得很恶心,就飞快奔回家中。一路上,垃圾堆在道路两边,阵阵恶臭熏来,我必须翻过成堆的垃圾山,掩鼻迅速逃离。好不容易回到家,吓了我一跳——楼道里到处都是垃圾。回到家里,我坐在窗户前,想好好的透口气,可是不时有人从窗户往楼下扔垃圾,楼下垃圾遍地是:烂菜叶子,烂砖烂瓦,炉灰煤渣,香蕉皮,苹果核,污水横流……
就这样过着没有垃圾箱的生活,走出家门,一股刺鼻的臭味扑面而来,走在街上,到处都是垃圾,这座城市已经被肮脏所覆盖,成了垃圾的世界。
……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响了,我醒来,原来这只是一场梦,我浑身冷汗直冒。幸好这是一场梦。
垃圾箱在生活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如果没有它,我们的生活就真的会变成那样。所以,同学们,不要小瞧这个不起眼的垃圾箱,它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很重要。
欧阳老师,虽然您长的实实在在、普普通通,但对我的爱无边无际。在这里,我想对您说:“欧阳老师,谢谢您的爱!”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在学校的我正在班上大扫除。这时,我班男生的老大郑精伟带领着不良男生到我们女生不停地炫耀,麻辣太妹钟雨火气向上冒,迅速拿着扫帚向他们擦过去,把他们的裤腿上都留下了恶心的污迹。钟雨得意洋洋地抬起头,说:“哼,姐妹们,你们看看他们,像不像头猪啊!”钟雨一句话出口,在后面的女生哈哈地大笑。
但让人意料的是,他们竟然拿着钟雨丢过的扫帚冲向我扫去,把我一双刚买的凉鞋弄脏了!我忍无可忍,抢走了那扫帚向郑精伟扫去,一不小心,把郑精伟推下了讲台,接着我一脚把扫帚踩断了!
这时,我一下子怔住了,在混乱的大脑里不停地想:怎么会……不,我不是故意的……怎么办……我的眼睛渐渐地红起来,只听到他们跑进办公室的脚步声,告状的声音……时光慢慢地消磨掉,这时,钟雨跑过来轻声地我说:“办公室潘老师叫你过去,去吧,没事的,有我们在呢!”这声音仿佛在安慰我,又仿佛在告诫我。
我艰难地抬起头,一步步提心吊胆向办公室里走,第一次觉得那个地方好近。进去之后,看到的是潘老师严厉的表情,还有那帮男生得意的笑颜。这时,潘老师指着我,说:“你为什么要打断扫帚,你以为你厉害吗!”潘老师瞪着我,仿佛等着我的回答,我怔怔地说:“那是因为他们惹……”没等我说完,潘老师却站起来敲了我一个爆粟,说:“放学后买扫帚到我宿舍!”说完,生气地把我叫出去。我心里感觉好委屈,想:这根本就不给我机会解释吧!怄着气跑进了女厕所,我像个刚出生的婴儿,大声地哭了……
时间静静地过去了,但我还是很委屈。这时,脚步声慢慢地走过来,我转头一看,那是您啊——欧阳老师,但让我惊讶的是,您竟然来女厕所找我,但您却不在乎,拉着我进了办公室,您慈祥地摸着我的头,说:“孩子,受委屈了吧,老师知道中间一定有他们男生搞的鬼,但是你不告诉我,我怎么解决呀,他们生来调皮,自然会捣蛋的时候嘛,你告诉老师,老师帮你打他们,就像颖颖一样,她敢讲给老师听,别人自然不会再惹她,你怎么不学学人家呀!”
我一听,心情好了起来,终于破涕为笑,说:“嗯,有了麻烦一定会和老师讲!”“真的?” 您像个孩子王和我拉拉勾。接着,拿着后门新买的扫帚给了我。小声地说:“嘘,保密,说是你妈妈买给你的,还有,钱就不用还了。”我听到最后一句话时,说:“这……”但您却说:“不用了!放学了,回家吧!”我看着您走时伟大又平凡的身影,我不由自主地流下感动的泪……
欧阳老师,谢谢您对我的爱!让我重获了自信心!
早上起来,一出门,白茫茫的一片,无所谓天,无所谓地,好似拉上了几层纱幕。它轻飘飘的,细腻腻的轻拂着水,木、草、屋、人,浮来浮去,似仙境,似迷宫,令人疑惑。一切都被白雾包裹着。
我背着包,踏着晨曦,一路赏识这锦绣的景色。
雾是千变万化的,它每时每刻都有在变化着,一会儿分披发,一会儿聚拢,一会儿渐渐上上升,一会儿滚滚向前。它那变化莫测的千姿百态恐怕连最有才华的画家也描绘不出来吧!雾不时变化着,挡住了我的视线。前面是什么,有什么,我都无从知道,只有一步一步往前走,走到前面,才知道。我不禁感触:人生也是就是如斯吧!只的踏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每件事做好,你才能获得成功。
雾不仅让人目不暇接,还给过路的行人带来了一个巧妙的化妆,把他们额前的黑发染成了一缕缕银丝,给他们的睫毛挂满了小晶片。我伸手去摸,它却淘气地飞了起来,飞到我的脸上,沾到了我的头发上,飘到了我的身上,我感觉到了它,它飞进了我的心房。
雾不像大雪那样壮观,也不像小雨一样缠绵,而是像慈母一样温柔。雾从来不梳妆自己,身上没有一朵花,一道纹,也没有一丝芳香,而是以自己的本色弥漫在天地间。
轻纱般的晨雾地活动、在减退,过了一会儿,我再也找不到它的踪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