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写完作业了,看会电视轻松一下。我打开电视,坐在沙发上,嘴里正吃着我最喜欢吃的薯片。
不过轻松的时间并不长。姥姥从屋里走出来和我一起看电视,当我把台调到《武林外传》时,我姥姥说“:接着调!你都看860遍了!”“就看一会。我恳求的说道。“不行快点调!”姥姥不耐烦地说。哎——,姥姥的旨意不可违抗啊!我继续调台,调到了我最喜欢看的,《新白娘子传奇》。这时姥姥又说
:“继续调台”。反正都快到末尾了。现在广告可真多,什么都不演”。姥姥边说边往屋里走。耶!一进屋电视就是我的啦!
我调到《武林外传》那个台,居然广告呢。没事,还有《新白娘子传奇》呢!一调到哪个台,也演广告呢。真是想看的不想演,不想看的驶进演。
看个电视什么也没看到我喜欢看的频道,白白浪费我那么久的时间,有那个时间我就应该回屋看书了。
爱心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
我来到幽静的小河边,倚着一棵垂柳,摘下一片柳叶,吹起了叫叫(叫叫是用柳枝叶编成的),悠扬的声音飘过小河,飞向远处的大山,我的思绪也随着叫叫声飞向远处的大山我有一个哥哥,别人都叫他小军,我叫他军哥哥,他的志愿就是将来当个军人。他二十岁出头,身材是那样魁梧,比我高出两头。
上小学时,因为我家离学校远,所以我就住在姑妈家。每天是军哥哥送我上学,接我回家,给我辅导功课。六年来,从未间断过。我在学校闯了祸,他领着我去向老师赔不是;我考试成绩不理想,他和我一起找原因;我考上重点中学,他比我还要高兴一个雨夜,军哥哥接我回家。他打着一把桔红色的伞,我钻在伞底下,我们一同走进了雨中的世界。天地间朦胧一片,似乎只剩下我们两个人。军哥哥,你的伞打歪了。我看着哥哥的小半身湿透了,而我却一点也没有淋着。没歪,伞打得正着呢。哥哥冲我笑了,我也笑了,笑得那样甜美。
一个蓬勃的春天,我和哥哥一起爬山。爬累了,我们坐在山顶上休息,吹起了叫叫,乐声悠扬。面对大山,哥哥对我说我喜欢春天,因为它是生命的季节;我喜欢柳树、小草,因为它们代表了生命的颜色。停了许久,他又开口:我的生命将融入大山。而懵懂的我还听不明白这一切。
那天,我放学回到家,姑妈告诉我军哥哥去当兵保卫祖国的边疆了,很难再回家了。我听完流着眼泪顺着哥哥去当兵的路追去,追了一下午也没有看到他的影子。晚上,我梦见哥哥回来了,但又要离开。我一惊,梦醒了,枕头湿了一大片。
八月十五那天,全家都盼望哥哥能回来吃顿团圆饭,但是他没有回来。我望着窗外圆圆的月亮问姑妈:军哥哥为什么走得那么远呢?姑妈笑着回答:他走得再远,也走不出母亲的怀抱呀!我还是不明白。
时间飞逝。有一天,也是我至今难以忘怀的一天,我在报纸上看见战士陈小军献爱心抢救森林大火,为保护国家资源壮烈牺牲。我愣住了,不相信这是事实,然而这确是事实。我的眼泪夺眶而出,与小军哥哥相处的往事历历在目,那一天我想了很多很久轻风吹过,柳叶轻轻抚摸着我的面颊,把我的思绪又拉了回来。我现在已经明白哥哥和姑妈的话了。我忽然想起哪位诗人的话:有的人活着,但他死了;有的人死了,但他还活有。
哥哥的生命融入了大山,和大山一样万古长青。哥哥的身躯献给了祖国,但他永远活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中。
我继续吹响叫叫,我要吹出感情和弦的最高音。这声音飞向大山,飞向更远、更远
我在构思《爱心》这篇文章时,想赞美一名解放军战士陈小军舍身舍家枪救森林大火,保护国家森林资源的英雄事迹,歌頌新时代解放军战士热爱祖国,甘为祖国献身的崇高精神,这也是中华民族永远提倡的精神。怎样写呢?我想力求摆脱旧题旧写;摞脱以写热爱祖国而写热爱祖国;摆脱喊口号的形式。于是把陈小军构想成我的军哥哥,围绕爱心来写,笔墨多放在军哥哥对我的爱和我对哥哥的怀念上,以此村托出哥哥对祖国的爱心。.
文章的一开头是在追忆,下文写了五件小、事,最后以哥哥的牺牲结束对这些小事的追忆。结尾引用了诗句并和开头照应,为的是使文章结构完整。最后一句表现了我对军哥哥的歌頌。全文虽没有一处写陈小军说热爱祖国的话,但我却尽力让这种情感流露于字里行间,去感染我的读者。
文中的军哥哥源于陈小军,却不再是陈小军,他只是我虚构的形象。至于那些与之相处的往事,也都是虚构的。但我以为这个人物形象就生活在我们的社会中,生活在我们身边。这是不是就是作家们常说的典型化呢?我试着这样去做,还只是尝试,自己也感觉不够成熟。至于说我们都姓陈,那也许是一种巧合吧。
在古代,人们穿着简便,图案简单,科技不发达,就连女生都不能上学;在现代,人们穿着漂亮,布料舒服,图案丰富,科技发达了,女生们也都能去上学了。今天,就让我带着大家一起去未来的世界上,调查未来的人类吧!
未来的女孩儿:天资聪颖、穿着美丽、身上长着美而轻便的翅膀,在空中自由的飞翔着,好似仙女下凡又好似蝴蝶翩翩起舞。
未来的男孩儿:天资过人、身着王子服、身上长着帅而轻便的翅膀,在空中自在的飞翔,好似王子出入又好似蜻蜓点水,
未来的大人:女人漂亮,头脑聪慧,可以在空中飞翔,无拘无束;男人帅气,头脑聪明,可以自由自在的在空中飞翔。
未来的老人:身体健康、头脑聪慧、可以在空中滑翔、自由自在,好似牛羊在奔撞又好似小鸟吱吱唱歌。
经过我们的总结,未来的人们:身体健康,头脑聪明,可在空中开汽车,交通不堵塞;可以展开双翅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可以无拘无束的仙女下凡,可以无拘无束的蜻蜓点水;可以随时随刻的换上美丽舒服的衣服,可以随时随刻的换上帅气整洁的衣裳;他们热爱祖国,非常卫生,看见垃圾便把它扔进垃圾箱里;他们干净整洁,见到脏衣服便把他立刻换掉,保持干净整洁。
在我眼里,未来的人是干净整洁的,是无拘无束的;他们的干净整洁,热爱祖国和卫生值得我们学习!
也许流星并不少见,但它燃烧的刹那,
留给人间最美丽的回忆!
也许笑脸并不少见,但成功的喜悦,
总会留给世界精彩的一瞬!
是的,那些曾经美妙的东西只有短短的一瞬间,
但那却把最辉煌的一刻留给了人间。
成功,是每个人所追求的,
成功的喜悦,是成功与重新开始的转折,
成功是新的开始!
重阳节是杂糅多种民俗为一体而形成的汉族传统节日。庆祝重阳节一般会包括出游赏景、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阳糕、饮菊花酒等活动。九九重阳,因为与“久久”同音,九在数字中又是最大数,有长久长寿的含意,况且秋季也是一年收获的黄金季节,重阳佳节,寓意深远,人们对此节历来有着特殊的感情,唐诗宋词中有不少贺重阳,咏菊花的诗词佳作。
登高
重阳节首先有登高的习俗,金秋九月,天高气爽,这个季节登高远望可达到心旷神怡、健身祛病的目的。
吃重阳糕
与登高相联系的有吃重阳糕的风俗。高和糕谐音,作为节日食品,最早是庆祝秋粮丰收、喜尝新粮的用意,之后民间才有了登高吃糕,取步步登高的吉祥之意。
赏菊
重阳日,历来就有赏菊花的风俗,所以古来又称菊花节。农历九月俗称菊月,节日举办菊花大会,倾城的人潮赴会赏菊。从三国魏晋以来,重阳聚会饮酒、赏菊赋诗已成时尚。在汉族古俗中,菊花象征长寿。
饮菊花酒
重阳佳节,我国有饮菊花酒的传统习俗。菊花酒,在古代被看作是重阳必饮、祛灾祈福的“吉祥酒”。
汉代就已有了菊花酒。魏时曹丕曾在重阳赠菊给钟繇,祝他长寿。晋代葛洪在《抱朴子》中记河南南阳山中人家,因饮了遍生菊花的甘谷水而延年益寿的事。梁简文帝《采菊篇》中则有“相呼提筐采菊珠,朝起露湿沾罗懦”之句,亦采菊酿酒之举。直到明清,菊花酒仍然盛行,在明代高濂的《遵生八笺》中仍有记载,是盛行的健身饮料。
佩茱萸
古代还风行九九插茱萸的习俗,所以又叫做茱萸节。茱萸入药,可制酒养身祛病。插茱萸和簪菊花在唐代就已经很普遍。茱萸香味浓,有驱虫去湿、逐风邪的作用,并能消积食,治寒热。民间认为九月九日也是逢凶之日,多灾多难,所以在重阳节人们喜欢佩带茱萸以辟邪求吉。茱萸因此还被人们称为“辟邪翁”。
假期第一天,妈妈神秘兮兮地把我叫了过去:“欣欣,今天我们去杭州湾游乐园玩。”“真的啊!”我一下子跳了起来。
一路行车,一路哼着“我的滑板车”,我们终于来到游乐园。走进游乐园,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白茫茫的雪地,我在雪地上奔跑着,欢呼着,像细沙般的雪流进了我的鞋内。咦?怎么有点疼啊?来不及细究,我就和一些人一起玩了摩天轮、过山车、直冲云霄……
随着人群,我突然看到了一个没有任何人玩的地方,那就是360度大翻转。一位阿姨道:“这个我可不敢去,玩过一次,一颗心都要出来了!”“你不是最喜欢刺激吗,再来一次吧!”一旁的叔叔笑着说。“不行,这回死都不去了!”同行的好些人笑了笑,都走了。真是这样吗?我不信……可是他们都这么说……还是不玩了……过了这个村就没下个店了,不玩我肯定要后悔的……玩吧,叫上妈妈!我终于打定主意。在我的死缠烂打下,妈妈、叔叔、阿姨和我一起走进了“入口”,我坐上椅子,扣上安全扣,静静地等着。开始了,我越升越高,哈哈,原来没什么嘛!正在这时,它翻了个面,顿时我两脚朝天,不一会儿,又迅速落下去,一颗心也沉了下去,仿佛没地方放似的。“啊!”我忍不住喊出了声,
却发现喊出来后舒服了点。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速度越来越快,眼前的一切都看不清,只听到呼呼的风声,我也已经喊不出声音了。妈妈呢?我一看,她两腿绷得很直,伸得老高,是在用力吧!我不敢再看,感紧闭上眼睛,随着机器一上一下,一分钟,两分钟……终于,下来了,下来了。我连忙解开了安全带,走了下去。
有点晕,但我很兴奋。“360度大翻转”,让我的寒假生活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