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被众多学生所喜爱。这本书讲述的是一只会微笑,狂笑,冷笑,狞笑,嘲笑,苦笑,还有皮笑肉不笑的猫。它是一只有思想的猫,能听懂人说话,这册书就讲述了它那不平凡的奇妙经历。
这本书的作者杨红樱,大家都不陌生,杨红樱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她是儿童读物的大作家!她生平最大的愿望,就是能破解童心,《笑猫日记》我看过好几本,其中,《笑猫日记》之幸福的鸭子这一本书,让我受益匪浅。
这个暑假,我和马小跳他们来到了乡下张达外婆的家。在飘散着茉莉花香的小村庄,我们认识了女鸭子麻花儿……麻花儿是一只常常有幸福感的鸭子,它的幸福来自于它对生活智慧的态度,它随时都会感到幸福。即使思念也是一种幸福。就像笑猫所说的,麻花儿的幸福没有边际,在她心中,总藏着甜美的感动和不尽的思念……
在张达外婆家的生活中,我感受到了它总能乐观的看待事物,它让我知道单纯的,快乐的思想也是一种幸福!麻花儿乐于助人,她的心中充满爱!一次井底的“相遇”让笑猫和我都懂得了,只要心怀感恩,幸福离我们是那样的近!就像序言所说的那样,这些从严冬写到金秋的故事,犹如温暖童年的“心灵鸡汤”,犹如陪伴你成长的“心情宝典”,相信你会感动,会流泪,会哈哈大笑,会开始生命中最初的思考……
幸福是什么?这本书会告诉你!幸福已迈着轻快的脚步,带着沉睡的佳音走进你的家门,幸福需要自己创造,就像麻花儿的心态就可以换来幸福!我喜欢麻花儿那打嗝似的歌声,喜欢她一摇一摆可爱的姿态,更喜欢她那容易被感动和感受幸福的心!
今年寒假,我有幸读了《寻找失落的女孩》这本书,令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主讲了:六年级的毕业考试来临之前,同学们都努力,耐劳的温习着,艾可儿等一些尖子生们,为了能考入重点中学,有的同学自己在家里拼命温习,有的同学还参加了各种学习班,但同学们,都对自己参加学习班的事情守口如瓶,甚至有的同学还撕书,吃书,“离家出走”这时,大家都向往着一个“没有考试的地方”去。
同学们都怕自己考不好,怕家长批评,怕给自己难看,实在,糊口中有良多难题,并不是都是我们自己解决,解决不了的问题要找爸爸,妈妈,假如你在学习中碰到挫折时,要勇敢的面对,只要你去坦然的面对,那么你就会看到灿烂无比的阳光,这时你的前途会一片光明。
“醒来吧,你会看到阳光的。”作为一个人,就应该坦然的面对任何事情,相信自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