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个的小家庭组成的大家是国。那,什么是家呢?就是由一个一个成员而组成的。所以一个国家中人最重要。只有当每个人都具备了文明素质,那么这个国家的整体素质才能进步。代表民族未来的我们,需要学习和继续的东西有良多良多,然而最基本是:我们毕竟要怎样去接过人类文明的接力棒。
同学们,我们每播下一个动作,将收成一个习惯;每播下一个习惯,将收成一个品格。让我们把文明礼节放在心上,时时刻刻同文明交谈,用它来约束自己的言行,千万不要把文明习惯看作小事。文明行为是每个人的一小步,假如每个人都能够文明,那就能让我们的社会迈出一大步。文明对有些人看起来轻而易举,但做起来却是难上加难。有时文明就是一张纸的厚度,有时文明就是几厘米或几十厘米的间隔,有时文明就是一个做手势的动作……文明就是这样,”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为之。”
文明是一阵清风,开朗了人们的心情;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场雨,润泽津润了干涸的心灵。让我们从日常的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个动作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争做文明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