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里的一天,下了一夜的鹅毛大雪。早上,同学们来到学校,只见大树披上了银妆,房顶和大地盖上了厚厚的棉被,我们走路时脚底吱吱作响。
下课铃响了,李老师说:“同学们,今天可以尽情的玩玩雪了。”心里早已经痒痒的我们蹦着跳着下了楼。我和几个好伙伴在操场的西边堆起了雪人。我们选了一块厚雪地,七手八脚地忙碌开了。我们先扫起一堆雪,做了雪人的身子,随后又滚了一个大雪球做雪人的头。龚俊逸同学从灰炭堆里找来炭粒给雪人装上了眼睛、鼻子和嘴。“用什么做头发呢?”这时不知谁插了一句话。还是谭心宇机灵,不知从哪里找来了三根蒜叶,插在雪人的头上。有人说:“不如把这雪人叫‘三毛’吧?”“好啊,‘三毛’,好名字。”
就这样,雪人“三毛”诞生了!
同学们高兴地欢呼着,“三毛”也跟着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