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训练] 堆雪人每日一记其一
天到了,天气变冷了,天空中飘起了洁白的雪花,像白衣天使翩翩起舞。一会儿就给大地披上了银装。小朋友们蹦着跳着出来堆雪人,我和姐姐回家拿来了糖葫芦、辣子、石头、围巾还有爸爸的帽子。开始堆雪人了,我和姐姐滚了一大一小两个雪球,小的做雪人的头,大的做雪人的身体,两块石头就当他的眼睛,爸爸的大帽子戴到了雪人的头上。把我漂亮的围巾围到了雪人的脖子上。
看!一个雪人堆好了。小朋友你会堆雪人吗?快来和我一起来堆这个可爱的雪人吧!
[日记训练] 班长的每日一记(写作示例)
我一直盼望着能当上班里的值日班长,就在这周的星期一举行了一场“值日班长”选拔赛,在热烈而又激动人心的场面下,我很荣幸被同学们选上了值日班长。
在星期四的那天晚上,我显得更加紧张而又兴奋,紧张的是我的行为举止可能不够好。而兴奋的是我又可以重新领队了。虽然我在“前面”给同学们做了榜样,但是往往也可能有些差错。
星期五到了,我平静的走在上学的路上,心怦怦的跳着使我哭笑不得。早上,因为来得太晚了所以就忘记戴上红领巾。我戴上了值日班长的袖章,显得十分神气。红领巾居然在当值日班长的那一天忘带了,真是悲剧啊!
眼保健操开始了,每到这时同学们最不认真的做操。我的心情又要开始闹矛盾了,选择什么方法来对付这些调皮蛋呢?最终我选择了用武力。平时,不乖的尼某某仍然在玩,我把头一转看到了尼某某、陈某某和蒋某某等人睁开做。我好像要一把抓着尼某某似的,尼某某吓得混身发抖赶紧闭上了眼睛。我心里得意的笑了。
转眼间又到了下午的第二节阅读课。同学们都鸦雀无声的坐在教室里看书,可能是李老师的威力吧。下课了,李老师慢吞吞的走出了教室。不久,同学们又恢服了“本性”。教室里炸开了锅,有的在说话,有的在玩耍,还有的在看书。我把平时爱玩的邬某某狠狠的批评了一顿,全班顿时安静下来。
原来当班长是多么的困难,这头管完又要管那头,真够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