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他在那儿悄悄地写功课,一支笔飞快地移动着。你猜猜,他是谁?告诉你,他就是我。
我叫王星旭,是一个性格文静的小男孩。我今年10岁了。别看我文静,但我可是一个“急性子”,一有什么事就恨不得马上完成。随之而来的马虎这个毛病,也就时刻陪伴着我。
记得有一次单元测试,卷子一拿得手,我乍一看,就发现这次的卷子很简朴啊!我整理时心花怒放,飞快地提起笔,写了起来。我的答题速度那叫一个快啊!简直就和放了快进的视频一样。没过一会儿,我做完了试题,放下笔,抬头看了看其他同学,他们都还在奋笔疾书呢!呵呵,卷子这么简朴,他们怎么还做得那么慢呢?我静静地嘀咕着。
下战书,考试的成绩出来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脸色煞白,当报到了我的成绩时,我哭笑不得,心里迷惑地想:这次卷子那么简朴,我怎么只考了十几分?当我拿回试卷,看了看我的谜底,整理时傻眼了。我竟然遗漏了那么多标题问题!我数了数,竟有10个问号!我停住了,心里“下起了雨”,后悔得沉思了起来:假如那时我慢慢地审题,就不会这样了啊!假如那时我当真地做题,就不会这样了啊!“唉!”我叹气道:“可惜啊,为时已晚啊!”我整理时明白了:无论你做的事多么简朴,都不能掉以轻心,否则,今天的“悲剧”就会重演。
这就是我!一个文静又马虎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