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作文:最好的我们.wps
那是我们最美的年纪,那是我们最肆意的青春,那是人生路上最好的我们。
题记
天空放晴,阳光正好,一个个黑点子像子弹一样射出,沿着金色的跑道一圈圈绕着,冲向终点。
这大概是径赛上最让人期待的比赛一千五百米。起点处,选手们蓄势待发。少年眉宇间的英气,眼神中的坚定透露着青春独有的自信。预备所有人屏住了呼吸,只听砰的一声,运动员们迈开了步伐,向前飞奔,与此同时,拉拉队员也在一旁卖力地吶喊加油。场面变得热火朝天。无论是谁,无论快慢,此刻,场地上的每一位运动员都是万众瞩目的巨星。一圈、两圈,有些人渐渐体力不支,慢了下来,有些人却一直节奏平稳,遥遥领先。一千五百米比的就是毅力与恒心。啊,一个小女生面色苍白,两腿一软,摔在了跑道上,当我们以为她要放弃的时候,她却站起来了她紧皱眉头,缓缓用手支撑起身体,双腿直打哆嗦,摇摇晃晃,磕磕绊绊,却还是坚持跑完了全程,她冲向终点的那一刻,迎接她的是无数的鲜花与掌声。
径赛固然精彩,田赛也毫不逊色。就说说跳远场的情况吧,预备、助跑、起跳。每当他们经过我时,总会传来一阵风声,而身影也总是快到模糊,刹那,黄沙漫天,瞬间,掌声如雷。看啊,他来了,脚底生风,动作娴熟。每一个环节行如流水,落地时,他习惯性地用手搓地。不过这次不同,这回他的脸部微微抽搐,表情有些痛苦,可当他起身时,刚才的一切都消散了,仿佛从未发生过什么,他继续排队比赛,动作与以前一样,甚至比前一跳更远了。后来我们知道,他的手在第一跳时就骨裂了。一个少年的隐忍、坚强超乎了我们的想象,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在刺痛中跳出了最佳成绩,他赢了对手,赢了自己,那一刻,他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英雄!
青春就是用来拼搏的,而运动会就是用来挥洒青春的。我们哭过,笑过,为之奋斗过,那样的我们是年少时最好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