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里,有这么几间心房:忠义堂、兰草亭、苦读斋、念友阁、听雪轩。不知怎的,心里的音弦忽然间弹奏起了高山流水。我就顺着音符,缓缓走去,登上了念友阁。
推开了情字大门,正堂挂着伯牙与子期的像。方桌上的,是断了弦的古筝。这间屋子很难进来,因为很难用真心推开这情字大门。
走上楼阁,望向远处空荡荡的苍穹,大雁划过的留痕依稀可见。风往南吹,而它是一路向北。是不是,在倾诉打开了的心扉。雁过留声,那是它心里的又一味。
苍茫蜀山觅仙踪,挥剑难断为了情。情,克柔,又克刚。世界上没有什么更能比情海枯石烂。想一想父亲的大手,母亲的笑容,想一想同学的帮助,老师的付出,暖流一次又一次涌上心头。心中有情,是自私最致命的伤痛。
依稀去年春,江边曾会君。今日复来访,不见知音人。但见一抔土,惨然伤我心。伤心复伤心,不忍泪珠分。来欢去何若,江畔起愁云。子期,子期兮,你我千金义。历尽天涯无足语,此曲终兮不复弹,三尺瑶琴为君死!这是情,超越生死的情。友谊,是人快乐的支柱。
儿行千里母担忧。这就是情,是超越地域的情。亲情,是人精神的支柱。走过大江南北,家里的床最引人入梦乡;吃尽海味山珍,妈做的菜才是咱食欲所望。家,就是天堂,因为散发着亲情的幽香。
山无棱,江水为竭,冬雷阵阵,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这就是情,超越年限的情。爱情,是人幸福的支柱。我始终相信爱的真谛。你看那玫瑰的娇艳,还有新娘最美的微笑。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情,是什么?
情是一杯酒,越久越浓,愈久愈香。
情是一粒药,治疗人的忧虑、悲伤。
情是一棵树,坚定不移,苍翠百年,支撑心灵的天地。
知音少,弦断有谁听?你若是也能用真情体会到真情,请你带上这最珍贵的礼物,走进我的心里。一起聆听,高山流水带来的心灵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