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奔月教案。
嫦娥还在寂寞,嫦娥还在孤独,只有玉兔的陪伴,是多么的冷清……但现在,她不会在孤独了,因为,我们的祖国来陪她了!
今年, 10月1日18时59分57秒,随着一声惊天动地的火箭发射轰鸣,嫦娥二号卫星在群山环抱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被轻纱般的烟雾“举”上了天空。它承载着13亿中国人民的期望,化作了一颗闪亮的星星,飞向浩瀚的太空。
我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屏幕,心中十分紧张:嫦娥二号卫星,你可一定要成功发射呀!13亿人可都看着你那!一定要成功,成功呀!这是,电视里传出了:“……5、4、3、2、1,点火,发射……”看到这震撼人心的场面,我激动地跳了起来。“发射了,发射了!”我兴奋不已,高兴的喊着。dsbj1.Com
我看着嫦娥二号卫星穿越地球带,向目标月球进发,19时46分嫦娥二号太阳能帆板逐渐展开:据嫦娥二号卫星有关报道:“太阳能帆板展开技术难度特别大”它安装了7 个爆炸螺丝,分9分钟爆炸完毕。然后展开的是一个很长的“耳朵”。
外公对我说:“这可真是双喜临门,又是61周年国庆,又是嫦娥二号卫星发射,不错,真不错。”是啊,嫦娥二号卫星的发射不仅仅代表了我们的祖国在进步,更代表了中国这只“东方神龙”正在腾飞!
那晚,我站在洒满月光的阳台上,似乎看到了嫦娥姐姐在向我挥手,月兔蹲在一边,捣着药……我相信,只要是中国人,就一定会因我们祖国的辉煌成就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让我们说一声:“伟大的祖国,腾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