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严肃的老师文章200字
二年级巫睿辰。我的老师是一位严肃的老师,他有一张长方形的脸,眼睛闪着亮光。上课了,老师夹着课本走进了教室。
上课时,有一个叫小双的同学没注意听讲,只顾着玩玩具,被老师的火眼金睛看见了。老师就把小双叫到讲台前,把小双狠狠地批评了一下说:“小双,你不可以在上课时玩东西,这是不对的行为。”小双回到座位上后,开始专心致志地听讲,老师见状,露出了满意又慈祥的笑容。
我的老师真是一位认真负责的好老师啊!
优质作文:启蒙老师文章(篇一)
老师,领着我们走进了知识的殿堂,是我们人生的启蒙者。岁月流逝,转眼间,十二个年龄过去了,许许多多的老师在我的记忆中徐徐淡漠了,但她却像一颗富有生命力的种子,在我的脑海中扎根,发芽,使我至今难以健忘。
蓝色是天空的颜色,象征着博大的爱;黄色是土地的颜色,象征着母亲;绿色是生命的颜色,象征青春活力;红色是夕阳的颜色,它象征着我可爱的老师。
回顾回头旧事,有许多她的点点滴滴,她为我们做的一切都让我长生难忘,记得那天,恰是六一儿童节,我走进办公室,她仍在埋头苦干,听到我的声音便抬起头微笑着看看我,她的目光仍是那么慈爱,亲切而不失庄严。“等一下走。”她说。接着,又拿出一个海宝,塞在了我的手里。
“真不错啊!”我喃喃自语道。看着这个梦寐以求的海宝,我简直有些爱不释手了。“这是老师的礼物。”我听了后欣喜若狂,心中又整理生万分感谢感动。“谢谢!”我的打动尽化为这两个字,看着我的快乐,她脸上的笑脸也愈加灿烂,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好好努力吧!”我捧着这份贵重的礼物,仿佛有一股莫大的动力激励着我向自己的目标前进。
在这五年中,老师给予了我无尽的帮助与暖和。她让我变得更加自信、更加阳光。她教我怎样做事,怎样做好一件事,怎样做好一个人。为了我们,老师呕心沥血,费尽心思。几根银丝在她那黝黑亮丽的秀发上十分耀眼,几道皱纹慢慢爬上了她的额头。
这便是我的启蒙老师——李老师。
也许,岁月能恍惚她在我脑海中的影像,但那一句话,却早已成为我人生的座右铭。
老师啊!您如同红烛,燃烧着自己照亮别人;您如同春蚕,吐尽银丝赠他人御寒;您如同塑匠,塑造夸姣的灵魂。老师啊!你们没有华丽的舞台,也没有簇拥的鲜花,但您却有我们这些可爱的学生,是您播洒着爱的阳光,聪明的甘霖,是您日复一日地哺育着,呵护着祖国的明天,直到您把春华孕育为秋实。
老师啊!没有春的耕耘,哪来荷香千里,没有您,哪有今天的我,愿您永远是春的使者,把春的阳光洒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