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拥有乐观的心态不一定会获得成功,但是,一个成功的人必然少不了积极、乐观心态的陪伴。纳粹集中营的幸存者维克托、弗兰克这样说:“在特定的环境中,人们还有一种最后的自由,就是选择自己的心态。”
一个热爱生活的人生活必然是丰富多彩的,而一分色彩斑斓的生活必然少不了阳光般灿烂的心态。当你感觉心情愉悦的时候,你看到的花儿会艳丽,你看到到小草会更有生命力。相反,如果你心情糟糕,美丽的花朵、朝气蓬勃的小草都会失去颜色。美好的生活在阳光的的普照下更有光彩,幸福的人生在快乐的心态下更有活力。在生活中,每个人都应该用阳光一般的心态积极乐观地面对一切。伟大哲学家亚历士多德说:“生命的本质在与追求快乐。”想要拥有快乐的生活,一定少不了一份积极乐观的阳光心态。
生活中不可能不经历挫折与坎坷,当面对这些生命中必须面对的考验时,如果我们只会低头哭泣,那么心里就会阴云密布。但是,如果我们在痛苦面前昂首微笑,那心里就会升起希望的光芒。心中充满快乐的人总是向往光明,其实,只要我们在心中保留一份阳光般的心态,温暖与明亮就会永远与你同在。
要学会忘记、谅解、宽容。不原谅等于给别人持续伤害你的机会。有一个养了一条狗,名字叫“放下”。另外一个人也养了一条狗,名字叫“开心”。时刻提心自己要塑造阳光心态。当感到过分紧张、烦恼、害怕时,要学会自我放松,一般可采用深呼吸的方法,自我暗示的方法,或听一些轻松的音乐,使自己的身心放松。
一定情绪是与一定的环境有关的,当感到情绪糟糕时,有意识地转移话题坐点别的事情来分散一下注意力,便可使情绪得到缓解。如果有不愉快的事情,不要压在心里,而要向知心朋友和亲人诉说出来或者大哭一场。这种发泄可以释放内心不良情绪,对身心有益。金钱的价值在于使用,人的生命价值在于被需要。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懂得关怀获得朋友,懂得放心获得轻松,懂得遗忘获得自由;你不能做成你想做的一切,你只能做成你想做的一点。
我们改变不了事情就改变这个事情的态度,一个人因为发生的事情所受到的伤害不如他对这个事情的看法所受伤害更严重。事情本身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对这个事情的态度。态度变了,事情就变了。享受过程,精彩每一天。生命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个结果,如果你不会享受过程,结果到了什么大家都知道。生命是一个括号,左边括号是出生,右边括号是死亡,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填括号,要用亮丽多彩的事情、好心情把括号填满,结果到了,括号就结束了。
不善于全面看问题的人遇到挫折时就会埋怨时运不济,而善于全面看问题的人遇到挫折时会想;事情的失败,也许正是自己违背了事物的规律,也许正是自己性格上的缺点所致..........这样,非但不会沮丧,还能从挫折和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引为成功之母。培养阳光般的心态需要积极乐观的态度,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在面对逆境时,还是很难做到的。
当时间无声无息地从指尖流走,岁月会在我们的肌肤上留下痕迹。但是,不管时间如何变化,只要你愿意,没有人可以在你心里留下半点褶皱。其实,只要保持一颗年轻的心,生命的年轮就不会出现斑斑锈迹。现在的我们,越来越注意养生保健,希望以此来获得健康的身体。其实,想要身体健康,除了要注意保养身体,更重要的是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当我们拥有年轻心态后,不仅有益于健康,还可以使生活多一份活力,多一点快乐。
在生活中一个人是否年轻,不仅要看他的生理年龄,还要看他的心理年龄。所以,想让生命中多一些年轻活力,少一些成熟呆板的人,不妨在生活中加一点“童趣”,让心态变得更年轻一点。其实,在适当的时候,拿出年轻的心态,不但可以让生活更轻松有趣,还能让自己多一点向前冲的动力。要保持年轻的心态,要时时想一些开心的事,对生活要充满新鲜感和乐趣,对周围的事物充满好奇心和求知欲,永远进取。
如读书、写作后,应及时转换另外不同性质的活动,使大脑神经松弛而不过分疲劳以保持最佳状态。结交朋友,以接受青春活力的感染,经常保持愉快的情绪,脱离孤僻的生活环境。当你感到郁闷或烦躁时,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上的事情都不要闷在心里,同年龄相当的朋友聊聊天,叙叙家常,或到亲戚家走动,身心自然而然会得到调节。延缓生理的衰老,要先从心里消除衰老,也就是保持年轻的心态。而要保持年轻的心态,首先要学会遗忘,忘掉逝去的岁月,忘掉过去的没有用的不开心事。其次就是让自己“忙”起来,让自己有健康的爱好,因为有好的爱好,就会让人精神上有寄托,这样就能保持好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