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人生的方向标
每个人的人生中都有那么几个方向标,老师就是其中一个。它传授给我们知识,给我们讲大道理。我最记忆犹新的依旧是那件事。
那是一个炎炎夏日,太阳炙烤着大地。教室内,听到的是朗朗的读书声,同学们都沉浸在读书的世界中,而我却是心不在焉的,这都是因为我英语作业没完成。等会老师就要检查作业了,怎么办?我的眼皮不住的跳,手也这边翻翻,那边翻翻,脚更是不由自主的抖了起来。突然,我想到了一个鬼点子:我先跟老师说没带。然后,等补好了,再跟她说我妈妈送来了不就行了吗?我立马表示赞同。事实,我也这么做了。见老师相信了,我瞬间感觉身上轻了不少。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我补作业时被同学发现了。他们二话不说,就向老师办公室奔去。一下子,我感到有一块巨大无比的石头压在我肩上,即使站在电风扇下面,汗也止不住流,浸湿了我的衣服,手指绞在一起,迈着灌了铅似的双腿向办公室走去,心情复杂。在看到老师眼睛的那一刻,我捕捉到了那一闪而过的失望和些许诧异。紧接着,陷入了沉思,眼睛像一潭深不见底的水。终于,水面上有了一丝波澜,随即便是快要溢出来的期望。她注视着我,终于开始说话,不是想象中的训斥,倒是安慰。她没有过多的言语,但是她的眼睛告诉了我一切。我的心仿佛被谁敲击了一下。泪水渐渐润湿了眼眶,不是伤心,而是感动。老师就是这样,不会放弃任何一位学生。走出办公室,深吸了一口气,一切都豁然开朗。
我就像一颗种子,老师就是那浇水者,施肥者,他帮助我越过一道道阻碍,冲出土壤,茁壮成长。
老师就像我的另一位母亲,他教我无穷无尽的知识,教导我许多人生的道理,把每一位学生当做她的孩子一样。他不辞辛劳,为我点灯,不让我惧怕黑暗;为我指路,不让我迷失方向;为我披荆斩棘,不让我止步不前。
老师是我的朋友,是我的字典,亦是我的亲人,更是所有学生的老师,它用自己的一生为教育做贡献,为学生付出,即使有了银丝,即使眼角的皱纹深了,依旧不离岗位,他们就是我最最敬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