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感谢人生的作文)其五
予之生也幸,而幸生也作甚?
关于生命的思索,我只想到两个字“感恩”,无论是对父母尽孝,又或回报社会,实在,只是“感恩”而已。
父母给予我们生命,而且养育了我们,这样的恩情,只能尽自己的能力去感恩,去回报。人一生下来就注定要感恩。自己能降临到这个世界,就是很幸运的,所以,要对这个世界感恩。
曾经有人说:看那个孝子,为父母做了那么多,看那个伟人,为世界作出多大贡献,推动了社会提高;世界都应该感谢他。实在不然。我以为不论是孝子,亦或是伟人,是他们的父母,是这个世界养育了他们,而他们只是感恩。
所以,予之生也幸,而幸生也为感恩。
可是,事物老是有好有坏,有黑有白。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人对生命不认为然。虽说“人固有一死”,但也分“鸿毛”和“泰山”呀!冲动、无知的死比“鸿毛”还轻。这样的人不懂得感恩,比如行尸走肉,丧失灵魂。而真正的人哪怕面对死亡,依然气定神闲,他们不怕死,但他们不能死,他们要努力的活下来,为了父母,为了国家,为了这锦绣的世界,化身熊熊烈火,驱披发黑暗,带来光明。
生与死,也是人格的比拼,面对生死,人格低下,意志消沉之辈自甘堕落,自认为“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可是此好汉非彼好汉,只是用豪言壮语来掩饰自己人格的低下。而真正的高尚人格,表面上单纯为了求生,求生的但愿之光下隐藏着奉献之火,伟人从不以为自己很伟大。
放眼望去对文天祥,史铁生等,死并不可怕,“人生自古谁无死?”但他们不死,他们要“留取丹心照汉青”为了父母,为了国家,一切置之度外。
生与死,死境为生,生而为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