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人生的标点作文精选
人的一生实在是由许多标点组成的,恰是因为这些标点,我们的人生才能焕发出色泽,才能拥有喜怒哀乐……
逗号,像一个人坐在椅子上休息,积蓄着前进的气力。恰如我们在繁忙劳累时需要一个喘息的时间,它告诉我们不要过度劳累,学习时需要劳逸结合,糊口中需要时刻赏识周边的风景。善用逗号吧,让你的人生多些停整理,多些出色。
感叹号,像一个人站在一块基石上面,挥动鲜花展示着他的成功。而自信、坚持以及别人的鼓励,就是这块基石的成分。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所以一定要记住成功背后的那块“基石”,这样你才能够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问号,像一个人在追求成功的路上埋头沉思,尽管有时候会走弯路,但究竟我们积累了一些经验,总结了一些教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固然“高处不胜寒”,但我们义无反顾。低下你骄傲的头吧,向问号一样,这样你的人生才会风光无穷。
省略号,像我们成长的足迹,像我们努力的汗水,像我们委屈的眼泪,点点滴滴,记实人生。在成长的同时我们也学会了省略,省略掉别人的过错,省略掉自己的荣誉,省略掉曾经的伤心,一步一步地昂首向前,迈向成功。
当然,人生当中不能缺乏句号,由于它代表着完美,同时它也告诉我们只有不中断充实自己,你的人生才会达到真正的圆满;同样,破折号也是漫漫人生路上所不可或缺的,它就像马路上的红灯,告诫我们要及时转折,虚心接受别人的良言……
为人生多打几个标点吧,来铸就你完美的标点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