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去看电影。下午出来,准备开车回家。我有点累了,看到不远处有石墩子,就想拉爸爸过去,爸爸拉着我,说:”太远了,一会坐在车上就能休息了。“想到爸爸辛苦了半天已经很累了,所以不再坚持。
我和爸爸准备上车时,突然有人叫喊着:”我的苹果,我的苹果。“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位叔叔的自行车后面装苹果的袋子破了,苹果从台阶上滚了下来。我看到一个男孩儿正在捡苹果,我也去捡。我这捡6个苹果,交给了那位叔叔。那个男孩儿手疾眼快,就捡到了9个苹果,也交给了那位叔叔。叔叔拿着苹果,激动地对我俩说:”谢谢你们。“说完,匆匆忙忙的骑着自行车走了。听到感谢,我反而害羞起来,就赶紧上车。在回家的路上,爸爸对我说:”今天做得很棒,值得夸奖。“听见赞扬,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到家了,我一下车,外面蓝天白云,秋高气爽。一进家门,爸爸就让我把这件事记录下来。
为何做好事呢?因为做好事不但可帮助别人,还可以受到他人的信任及友谊;更可以得到别人的友情,也可以藉机交到许多好朋友,当我需要帮助时,也会有人两肋插刀的助我一臂之力,让我更加的受人尊敬,也因为做好事,让我成为一位喜欢做善事的人,在做好事的过程中,我心里很快乐很感恩。
我做了许多好事,例如:我在操场打球,发现朋友受伤,却没有人帮忙,只他一人在哀嚎,看着他吃力的站起来,我实在不忍心,跑过去扶着他去保健室,这行动让我整天都身心舒畅,我也曾经教过同学数学,我更帮助了同学搬重物这也是我赢得好人缘的原因。
做好事不是为了得到奖赏和报答,而是真诚的帮助他人,而且人生下来是要做好事,不是做坏事,才能让这个世界更和谐,人人都做好事,社会就会更温馨,一人帮助十人,十人就可帮助百人,如此的大爱推展出去,就可造就一个和谐良善的好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