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改变一点点,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纵观世间百态,越来越缺少的便是那颗纯真、善良的心。不愿帮助他人,不愿贡献自己,说实在的,就是私心将爱心比了下去。
如今这个社会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美好的,但难以避免的是,仍然有人需要我们的帮助。可世态炎凉,愿意付出的人越来越少了。记得一年暑假,我随妈妈一同去深圳学习。深圳,大家都知道的,原本是一个极不起眼的小渔村,但通过改革开放蜕变成了今天的繁华。我以为这不仅与他们每个人的努力有关,还与他们之间的互相帮助、团结友爱有关。但我还是看到了很悲凉的一幕。
那是一个傍晚,我与妈妈来到广场上散步。这里,有打篮球的,有跳舞的,有玩耍的,好不热闹。忽然,我听见了一阵动听的音乐,本身就对音乐感兴趣的我被吸引了。我循着乐音走去,发现那里早有人群聚集。我挤到了里面,映入眼帘的是一位失去了双腿,拿着话筒唱歌的女孩,她唱的那么动情,以至于涨红了脸。我的内心不禁颤了一颤,因为我听到了旁边的人说道:又是诈骗集团吧,还真够卖力的。诈骗集团?可我清清楚楚地看到她没有双腿,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这么说。女孩唱的是《天之大》,很投入,很有感情。有人说她唱的很难听,我却认为很美,很美。
摆在她面前的捐款箱是透明的,里面并没有多少钱。我环顾四周聚集的人群,心想:果真是世态炎凉。我觉得我该做点什么。我掏出兜里积攒了许久的20元钱,坚毅地走向了女孩。我双手将它轻放入捐款箱,并投给女孩一个微笑,我不后悔。
后来,我离开了人群,将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她欣慰地摸了摸我的头说:孩子,你长大了,懂得关爱别人了。
这件事之后,我似乎明白了些什么。原来人性中最美好的纯洁与善良,有时不是与日俱增,而是与日俱减。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加深,人性中的水土流失也会逐渐加剧;而流失的恰恰是纯洁、善良这些人性的好水土,内心的河流逐渐变得浑浊,泥沙俱下。这是多么可惜的事情,人性的好水土流失了,纯真情怀少了,实用理性多了,率真少了,算计多了。
现如今这社会又何尝不是如此?越来越多的人只会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甚至还当起了键盘侠,继续这样下去,社会或许会越来越糟糕。
然而,改变这种人性的荒漠化并不难,每个人只需要改变一点点,善良多一点点,纯真情怀多一点点,率真多一点点……也许就是一个美好的社会。
保护好人性的水土,从我做起,从小做起。
[日记借鉴] 日全食每日一记(推荐一篇)
电视上报道7月22日会出现日全食,据说那可是五百年才会出现一次的奇观.
7月22日,这一天终于来临了.
那天我刚好去我外婆家也正好是九时到的,而且日全食也刚好是从今天上午九时开始到九时四十分结束.
激动人心的那一刻终于给我盼到了,我马上拿出准备已久的墨镜戴上朝着天上看.
起初,眼睛一时适应不了有点难受但慢慢的好了可以看的清楚了,只见在黑色的背影中有一轮火红的太阳,然后象是天狗食月一样的,太阳上有一个个被牙齿咬的裂痕,慢慢的那个口子也越来越大了,好象一个贪吃的小孩在偷吃饼干太阳正在一点点的消失,当月亮在太阳的正中央时,太阳的四周就象镶了一条金链子一样,金光闪闪很是好看,就象晚上一样,在太阳不远处有一颗很亮的星星。路灯照在马路上很亮,来往的车辆只能靠大灯行驶了.
这样过了4至5分钟,阳露出来一丝很强的光,像珍珠一样,天也逐渐亮了起来。十几秒后,太阳露出一丝弧形,天空大亮,光线也一点一点的变亮了.
慢慢的阳已经露出了四分之一,用墨镜看太阳像一轮倒悬的月牙,站在太阳下觉得凉凉的,不象是在夏天一样后来太阳慢慢成变圆形,恢复了以前的样子.
这就是我看日全食的全过程我觉的我运气真好能看到百年难见的日全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