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我报了一个书法班,我最喜欢练书法了。可是我又有一些遗憾,因为练了几天,都是练的铅笔字,为什么不能练毛笔字呢?原来,是要把硬笔练好再练软笔。老师说,想练好字有一个口诀,就是一看二写三比较。看,是要看字的粗细,起笔、收笔的位置;写,就是要工工整整地写;比较,就是写完之后,把自己的字和字帖上的字比较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写下一遍的时候就努力把缺点改正。这样字才能有进步!
老师让我们写他布置的作业的时候,我写得非常认真,老师刚刚表扬了我,过了一会又表扬了我!老师告诉我写字的时候要舒展,我的收获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