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篇寓言故事叫《狐假虎威》,这个故事讲得是:有一天百兽之王老虎碰到一只狡猾的狐狸,本来老虎是要吃狐狸的,可结果老虎不但没吃成狐狸,反被狐狸捉弄利用的故事。读完这个故事一开始我很佩服狐狸遇到危急情况能冷静面对、机智勇敢,不过后来看到狐狸借着老虎的凶猛和威势去吓唬别的小动物,觉得真是太狡猾可恨了。而老虎虽长得威猛却无知愚笨,被人利用都不知道。文章显现出一定程度的成人化标识,相信小作者一定人通过仔细观察身边事物,多写小文章让自己的文章更加生活化一点!
听政治老师说起和日本一样的历史罪人德国。这个国家和日本的态度是完全相反的啊!德国对于过往犯下的错承认并给予曾被侵犯过的国家赔偿。而日本,没有一点悔过之心!
2022作文推荐 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话题文章大全(推荐一篇)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这寄托了梁启超对少年救国的期望;“为中华之崛起和读书”,则是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在少年时代立下的宏伟志向。是的,一代人有一代的使命,一代人有代人的担当。那么进入新时代的我们应当身负什么样的使命,又该有怎么样的担当呢?
我认为新时代需要我们从小就要立志做一个名有崇高理想、有远大抱负的人。要从小立志做大事,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把祖国繁荣昌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已任。
新时代需要我们从小就做一名情趣健康、积极向上的人。信奉“自律、自爱、自信、自强”。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培育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正确认识自我,珍视自身的荣誉,不亢不卑。时刻激励自我,努力奋发向上,处处传导正能量。
新时代需要我们从小就做一名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人。我们这一代人,条件优越,往往缺少艰苦的历练,依赖性强、抗挫能力差。所以就要我们从小培养自立、自省、自强的品质,学会承担,从负责每一件小事做起。要开扩心胸,不断反省自已,容得下不同意见,做到从善如流。要胜不骄、败不馁,时刻保持一颗舍我其谁的乐观而坚定的心。
新时代需要我们做一名无私奉献、对人民对社会有益的人。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你获得了多少,而在于你奉献了多少。要时刻忘记小我,认清自我,成就大我。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牢牢告诫自已,做好每一件有意义的事。
总之,新时代需要我们从小就要有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