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大自然的声音的文章范文
从前,有个叫爱丽丝的女孩。她长得美丽动人,金色的长发随风飘逸,还有一身好舞姿,可是她从来不说话,更不会唱歌,她的世界可真如死的一般寂静。知道有一天,一种东西改变了她的生活,那就是声音!
那是春分的早晨,她在树林里迷了路,走着走着,河面的冰,开始破裂,发出劈里啪啦”的声音。爱丽丝发觉自己的耳朵也随之“破裂”。之后,河面的冰,全部融化了河水“叮叮咚咚”地流淌,欢快地向前方奔跑,开始了一年中第一段旅程。
鸟儿叽叽喳喳地歌唱,她好奇地看着鸟儿,觉得那声音真好听。大雁“扑哧扑哧”着翅膀飞过,就这样,伴随着她走过了春天。
这已是盛夏时节,爱丽丝坐在树下的秋千上摇晃,“轰轰”划过一道闪电。闪电打到树枝上,树干“吱吱”两声,树枝断了,爱丽丝连忙闪开。接着大雨“哗哗”地下了起来,打在大地上“嗒嗒嗒”地响,很快,就已能听到秋天丰收的愉快歌声。
树叶一片片落下,打着旋儿。寒风“呼呼”地吹着,爱丽丝冷得直打颤。枯黄的叶子积厚了,踩上去发出“嚓嚓嚓”的声音。秋天,好像一首悲惨的歌,凄凉,凄凉…
转眼间,冬天来了,那是一个声音最少的季节,只有鹅毛般的大雪,真是寂静机了。终于,爱丽丝再也忍受不了没有河水“叮咚”,树叶“刷刷刷”的世界了。在冬天的最后一个傍晚,她优美的歌声从她嘴里传了出来,还跳着美丽的舞蹈。夕阳下的影子被拖得老长。顿时,齐花开放,河流提前解化。那声音,仿佛奏的是大自然的歌声。
就这样,一首“献给爱丽丝”创作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