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大自然的声音小学文章其八
大自然有各种各样的声音,静下心,慢慢地聆听,你会发现它们正在滋润你的心灵。
在茂盛的森林里,你会听到鸟在歌唱,时而婉转,时而清脆,时而低吟,时而洪亮……像正孕育着动听的歌曲。风沙沙地吹过,鸟鸣声戛然而止。用心去感悟,仿佛听到树木生长地“咯咯”声,地下树根舒展身体地“咔咔”声,叶子吸收阳光的“嘘嘘”声。
“沙沙—沙沙—”那是什么声音?没错!正是风刮树叶,树叶在伴奏。树家庭和风家庭欢聚一堂,在位新年敲声钟响而伴奏。啊!这是多么美妙的景象啊!
雨淅淅沥沥,飘飘洒洒。犹如根根晶亮的银线,颗颗璀璨的珍珠。“滴答,滴答”美妙的音乐从此处诞生。它拥抱着青枝绿叶,滋润着一方青草,清洗着泥土里的杂质。大雨“哗哗”下着,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芳香,花儿睁开了明眸,绽开了笑脸,草儿挺起腰,昂起头,仿佛还在回想着雨中的音符。
一轮明月挂在皎洁的夜空中,将乳白色的光泻进了我的面庞上。悄吟的晚风,送来了阵阵花香;低鸣的虫儿开始了它们的音乐创作,蝉在树上“悉悉”地叫着,像是前奏曲,蟋蟀在地上“窣喔”地唱着,像是协奏曲,鸟儿低吟大展身手,哼唱着旋律。个个都那么动听。
听琴声悠悠,枕着温婉的诗绪,看幽深的夜空群星闪烁,淡淡的云朵随风飘去,几多的悠闲和自由。大自然到处都有美妙的声音,只需你用心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