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声音。
“滴答……滴答……”沉寂了一夜的露水,带着朝露的金光欢快地跃入了如镜般的湖水,奏响起一首乡村小曲。水中的鱼儿不由得附合起来,悦耳的乐曲惊醒了树上的鸟儿——天生的歌唱家。于是他们共同演奏起着交响曲的序曲……
“沙沙沙,沙沙沙”树木跟随风的节奏弹奏出竖琴般的音色,清泉似的乐声为晨练者伴奏,这是音乐的天堂、晨练的圣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身心愉悦。
“呱呱呱——”,青蛙在发出赞叹声。原来。池塘中央立着身穿粉红裙子的一群仙子,她们裙袂飞扬,亭亭如玉般纯洁,随风舞蹈……瞧,就连微风都停下了脚步,高悬的太阳不禁也屏住了呼吸,鸟儿赶来为他们歌唱,树木摇摆着为她们伴舞,似乎世间最美妙的时光都停驻在此刻……
海、天连接的地方,微风和海浪相互拥抱着又相互碰撞着,一起奔向金色的海滩。岩石,张开双臂迎接他们,仿佛要怀拥这对舞蹈家。
夜晚,在皎洁的月光和明亮的星光下,花朵们开始忙碌起来,请来蝉、蛐蛐为她们伴奏,邀请清风做她们的舞伴……
看,月亮在弹钢琴,星星们眼睛眨也不眨地听着:牡丹身着红衣舞一曲惊鸿,兰花一袭白裙跳起孔雀舞……一曲又一曲,突然。舞会女王——昙花来了,洁白的月光下,女王迎露而舞,花香低唱浅吟,一对花影、月光对饮欢语……
如此自然之音,你我就执手相望,无需片语只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