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时光飞逝,转眼间十多年过去了,而我也渐渐地成长了,但我的童心未泯。那次在篮球场上打篮球,我与几个同学一起在那玩耍着,突然有个小朋友过来,玩着玩着就对我说,让我给他一个球,他喊道:“叔叔”。这一刻我惊呆了,转眼间我从哥哥变成了叔叔。我不知道岁月流逝了多少,但我觉得突然一下子变老了。我其中一个小伙伴跟他说,小孩呀!要叫哥哥呀叫他哥哥,不要叫他叔叔。而对于这种情境我感到很尴尬。
我以前的小学同学以及以前的朋友,他们渐渐的成长,我发现他们已不再是我以前认识的,那么单纯。他们渐渐有了自己的思想,有了自己人生的目标,并且用着自己那种与生俱来的成人感。他们变得自强自立,而不像以前那种哭哭啼啼而懦弱的样子,现在有很多人发生了变化,而我却一直沉浸在那童心未泯的世界一直默默的在那在那。我没想是自己没长大,还是同学们还有我的朋友们的快速成长,而我却一直沉浸在那童心未泯的时代,而我也沉醉在那童年的记忆之中。
小时候多么想自己长大,自己的事自己做决定,当没了父母的苛刻要求,没那无止的唠叨,而现在我突然发现世间的一切都变了,我需要老师亲人们的帮助,而他们渐渐因为我长大,开始放松了对我的督导,而这种放松使我感到了很不如意。我渐渐陷入了没人管的孤独地步。可是事得靠自己奋斗的地步,而最近我感觉到无尽孤独。后来我发现父母离我越来越远。而在那刻我意味着我已经长大了,我要为自己负责,为整个家庭负责,为这个社会负责,我要尽自己的努力去奋斗,不断追求那美好的生活。时光啊!时光你飞得多快啊!把我扔在那无人问津的空间之中。经受着那无尽的痛苦,孤独。我不想长大,因为我喜欢童年的那种生活,自己长大后身上的担子重了,生活开始压得我喘不过气,而我觉得这种生活变得更加困苦,更加没有那么的美好了。但我坚信既然我担起了担子,我一定会坚持下去。
时光时光,你慢些,我亲人的白头发多了,有些亲人离去的痛楚。我渴望世界赔我一段青春,让我尽情的享受每分每秒,让我再回到过去。
那一刻,我长大了,我会为整个家庭撑起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