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海边的沙滩上,眼前是广阔湛蓝的大海,远处粗犷的海鸥的叫声。一阵微风吹来,微微漾起的海面引起人们的无尽遐想,忘却了一切烦恼,所有的烦恼像是被风儿吹向了远方,继而被快乐覆盖。不管这一切是梦境还是真实,它都永远保留在我心灵的最深处,变成了我童年的一个梦。
小时候,妈妈给我讲大海的故事,她讲的故事总是很长很长,我常在妈妈的怀中睡着了,重复的做着大海的梦,这个梦仿佛永远都不会结束。
直到有一天,爸爸妈妈带着年幼的我一同去看海,那是我第一次出远门,便用两只手死死攥着妈妈的衣角。直到我真正看到了大海,我兴奋地脱下鞋子跳入海中。阵阵海浪亲吻着我的脚丫,清凉的海水,带走了疲劳,丝丝凉意沁入我的心田。我日夜向往的大海就像是一匹看不到尽头的蔚蓝色的绸缎。无风时,平静的大海,也使我的心变得平静。有风时,大海是壮阔汹涌的,雪白的海浪一遍遍的冲刷着海岸,仿佛是洗涤着人们杂念,烦恼的心灵。人的心仿佛也像大海一样平静清澈,就算偶尔有些小波澜,到最后还是会恢复平静。那泛起的浪花,又多么像调皮的孩子,一次次涌到我面前来。当我想摸摸它时,则又淘气的跑开了。
我很喜欢赤着脚在沙滩上,每一个贝壳的颜色,样子仿佛都不相同,但是都很漂亮,都是由大自然创造的艺术品。
大海永远是我心灵深处最美的地方,我爱大海。
“月是故乡明,茶是故乡浓”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我成为了一名舞蹈家,在这二十年里,我没有一天不思念故乡,今天终于可以回去了。
回到家乡,我大吃一惊,原来坑坑洼洼的小路没了,变成了一条铺满鹅卵石的小路,小路两旁种满了金黄的郁金香和洁白的水仙花,好像这一切还不够美似的,忽然飞过来两只鸟,一只胸脯上有红宝石般的颜色,一只翅膀上有白色的点点,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走到小路的尽头,一片美丽的风景展现在我眼前:高耸入云的山峰,水平如镜的湖面和百花争艳的草地……哇!太美了,没想到二十年家乡变化那么大。
来到学校,原来破旧的操场变成了宽阔的操场,教室也增加了,有多媒体教室,有游泳教室,还有美术教室和图书馆。
家乡的变化真大!我也要努力啦!
在家想留了几天,唉,我真不想走,可是我还要回去参加舞蹈大赛呢。希望我下次来的时候,家乡的变化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