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秋天来了,到处的植物都被可亲可敬的秋姑娘染了深浅不一的黄色。其中,色彩斑斓的树叶最为美丽,成了农村和城市中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
站在阳台上俯视大地,只见大地母亲的怀抱中洒满了一片片形态各异的树叶,原来在风姑娘的召唤下,大大小小的树叶便像彩蝶似的,翩翩起舞,在风中盘旋着、翻滚着投向了大地母亲的怀抱。
这一奇特动人的情景拨动了我的好奇心,我匆匆跑下楼去去观察这些美丽的树叶。
来到楼下,我看到了通红的枫叶、枯黄夹着淡绿色的银杏树叶、闪着黄色金光的梧桐树叶及青绿色的柳树叶等等,同学们都说秋风扫落叶,扫下来的不是红的就是黄的、枯的,今天,我竟然看到了青绿色的、墨绿色的树叶。看来,同学们是没有认真观察呀!意大利的伽利略说的真好:“一切推理都必须从观察和实验中地来。”我们也要成为一个爱观察的人。
在这片片树叶中,我发现了一片又细又长的柳树树叶。由于风姑娘吹干了叶子中的水分,使得这片柳叶呈现出枯黄且卷缩的样子。远看,就像一页黄色的小舟。我用手小心翼翼地摸平它,立刻感受到一种柔柔软软的像丝一样的顺滑,犹如触摸到被清水冲过成千上完万次的鹅卵石。再看这一地小巧玲珑的宝扇。长长的叶柄,纵横交错、密密麻麻的叶脉,加上这半黄半青的叶肉,便拼成了一片片金秋的叶子。还有许多许多的树叶,捧起一把,轻轻嗅一嗅,还能嗅到一股淡淡的清香呢,我想:这些美丽的树叶身上一定蕴藏着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小叶子,大智慧。我爱树叶,我更爱秋天这令人沉迷、令人陶醉的秋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