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外公家的小狗作文
在我外公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虎虎。它有一身棕色皮毛,头又圆又大,黑黑的两只眼睛像两颗珠子,闪闪发光,炯炯有神。眼睛下面有一个圆圆的鼻子,很小,但非常灵敏,只要有一点气味它就能分辨出来。它的四肢很发达,体形壮实,身体矫健,行动灵敏。再加上它那威武的姿态,简直就像一名保卫国家的战士!
虎虎的尾巴很长,大约有一尺,我一见到它,它就使劲儿摇尾巴,好像很高兴,在欢迎我们一样。虎虎吃东西的时候很特别,一点也心不在焉,它吃一口就抬头看一下,再吃一口再抬起头看一下,好像谁在抢它的食物似的。虎虎也很馋,我吃东西的时候,它一看见就蹲在我的前面,眼睛直盯着我,而且又摇尾巴又伸舌头,好象在讨好我:看我多乖,我也饿了,给我吃点吧。看到它这样,我往往就会给它吃一点,把它惯成这样了。它的胃口很好,一顿可以吃好几碗饭,不过它一点儿也不胖。
虎虎非常有趣可爱。有一次,我来到外公家,把我的鞋放在鞋柜上。过了一会儿,外公邻居家的好朋友叫我出去玩,我正要穿鞋,可奇怪的是鞋柜上却没有我的鞋,我把整个鞋柜都翻遍了,还没有找到我的鞋。我暗自嘀咕起来,难道鞋子自己飞了吗?刚过一会儿,鞋子怎么就不翼而飞了呢?
我找遍了整个屋子,还没有找到我的鞋,正在全家人纳闷的时候,虎虎慢吞吞地从它的窝里爬出来,嘴里叼的正是我的鞋。哎哟,罪魁祸首原来是虎虎呀,你把我的鞋叼走干什么呀!不想让我出去玩吗?真是弄得我哭笑不得。
这就是外公家的虎虎,一只调皮令人逗乐的小狗,它给我的童年带来了许多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