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人告诉过我,其实蒲公英就是我。早晨的一阵风,把我送到了你们的怀抱!或许你们只是我成长路上停留片刻的来客。或许清凉的风把我送到这个文艺百草园,是为了衬托你们的奉献吧。但我感谢你们,接纳了我、培育了我、让我在知识的百草园里尽情的啃尝其中的珍奇翠薇。可惜时间老人脚步匆匆,一下子,我们分离了。照完小学毕业照后,我骑着单车去找你,找我曾经的摇篮,找教会我为人处事的“指南针”。那时,微风又把蒲公英裁成碎片千万,撒在我来时的小道。似乎要把我的回忆带到六年前……我在那,静静地望着您的白发。伸出手邀您留下,可是您却从我指尖中飞过,赶着去迎接更多的蒲公英,其实那时你就明白……我们始终要离开。带着一丝的怀念。但我们最后还是无可奈何的离开了你,你说这时候的怀念是我前进的阻碍,始终我还是要像蒲公英的结局一样——乘上风的翅膀离开。我说看不见你的身形,让我怎么能安心呢?你看了看漂浮着的蒲公英,说:“没有地球太阳还是会绕,蒲公英没有翅膀还是会飞”。我静静的站着没有回答。我伸出手又想要握住从我眼前飘过的蒲公英,可是依然从我的手中飞过。风还在吹动,轻飘的风又来了,我任着它扑打着我,一时间仿佛这个世界都在蒲公英的离去而倒退。我望着你,白色的叶子紧紧贴在你的衣服上。仿佛你是蒲公英的公主,在蒲公英组成的文艺百草园中把你显得多么的高贵。尽管没有特殊的装扮,可我却无法忘记你那天使般的脸庞和你那天籁之音。我轻声说:“再鲜艳的花朵,离开了夏雨还是会凋谢”。你虽然没有回答,但从你那无奈忧伤的眼神,我看出了这个故事的答案!那时你已无力表白。我知道你悄悄得离去,是怕我把泪哭干。我试图在一次的接近你,说着:“希望风把我这株蒲公英再次送回来”。我慢慢地离开了你,风把你的声音刻在了我的心里。其实你不必回头,也不必追求远方的脚步。清风把我的送走,我已不想再回首这一切了。夏天的阳光总是那么炽热,即便是在离去的黄昏。我的思绪从夏天中出来了,已经是秋天了。风停了,我又来到了一个新的百草园!我深信,在新的百草园,可以砺练意志,拾级而上,一步步施展自己美丽的花瓣,酿造出新的种子!这时```夏天的约定隐隐若现……仿佛您在看着这棵种子发芽、生根、开出绚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