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的余辉染红了天际,我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一只硕大的黄狗挡住了我的去路。它用凶狠的目光瞪着我,露出锋利的獠牙,让我不得不恐惊起来。突然,黄狗迎面向我冲来,再是纵身一跃。我不知是被它那摄人的气魄给震动了仍是什么原因。我的身体不听使唤了,只得闭上眼睛等待恶运的降临……
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却发现一只雀斑狗在与大黄狗搏斗。雀斑狗回头用蜜意的看看我,若有所思。我脑海里迅速回想,筛找记忆……
昨天,我看见一只雀斑狗的腿挂在了铁丝上面,它腿上的绒毛沾满了鲜血,嘴里发出无助的呻吟,眼中显得凄惨、绝望。我出于一片怜悯之心,把它从铁丝上救了下来。可是,它的腿还在流血呢!我用纸巾小心翼翼的擦它腿上的鲜血,生怕弄疼了它。不一会儿,小伙伴们呼叫着我,我在情急之下,留下了一块面包,便匆匆而去。可是,为什么它会泛起在这里呢……
这时,它们激烈的打斗打中断了我的思路。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惟有紧密亲密关注战况。眼看雀斑狗就要败下阵来,我却束手无策。正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我望着手中握着的玩具火枪,计从心上。我立刻装上枪弹,对准黄狗开了一枪。黄狗果然狼狈的逃走了,而雀斑狗也是遍体鳞伤。
这时,雀斑狗带着伤痕累累的身体走了,在夕阳的余辉下,它的背影显得多么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