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关于在我记忆深处的作文其六
在我记忆深处她,个子不高,但看她的背影,就可以知道她是一个很坚强的人;她,没有文化,但她却靠她的善良与诚信,在大大的南京城内有着一片自己的天地。我们虽然只有一面之缘,但她却永远在我的记忆深处。
那是寒假的一个早上,我被妈妈的电话“拉”出温暖的被窝,妈妈说,超市门口新开了一家早餐摊子,平时看很热闹,今天早上去那儿吃早饭。
我不情愿的出了门,刚出家门,我就打了一个寒颤,心想:天这么冷,谁会出来卖东西?况且又那么早。我带着这个疑问,来到了超市门口,事实情况和我想的完全相反,那儿有许多早起的人,他们争先恐后。这里有一个小女孩手拿一个小铁锅,大声说道:“阿姨,我要一碗豆浆!”那里有一个老奶奶坐在椅子上,喊道:“老板,我要一碗馄饨,不要葱,多放点虾仁!”······老板忙得不亦乐乎,虽然忙,但她态度却依然很好,对每一个顾客的要求都尽量满足,对每一个顾客都笑脸相迎。难怪她有那么多客人呢!
终于轮到我啦!她对我笑笑,问:“小姑娘,你要些什么?是带走吃还是在这里吃?”“我要一碗馄饨,在这里吃吧!”趁着她为我下馄饨时,我仔细打量了她:她个子不高,和我差不多吧!她的头发中夹杂着银丝,那银丝还不时随风飘荡,岁月的痕迹也过早的爬上她的脸庞,一看,就知道她很老实。“要不要放些作料?”“我不要虾仁,不要葱,少放点味精和盐。”我这个人一向都很挑食。“小姑娘,你现在长身体的时候,需要大量营养,虾仁有营养,放一点吧!”我十分奇怪,现在哪个做生意的人会让客人多吃东西?即便让客人多吃些,也会多要客人很多钱,而且现在有些做生意的专门骗小孩的钱,她不会也这样吧?难道她表面老实,内心十分狡猾?她或许看出了我脸上的奇怪与疑惑,说:“小姑娘,你放心好了,我不会多要你的钱,我不是那种人。我虽然没有文化,但我知道,做生意就靠个诚信,否则,今天有顾客,明天就没有了。”“好吧,那你给我一点吧!”她笑了笑。
“好了,你就坐这儿吧!”望着整齐干净的桌椅,那冒尖的碗,我不禁为自己刚才的鲁莽判断感到脸红。我拿起勺子,盛了一个馄饨,哇,真的是皮簿肉嫩,让我吃第一口就想吃第二口,第三口······不一会儿,我就吃完了,说实话,我从来没有吃馄饨吃那么快。然后,我又要了一碗豆浆,那豆浆甜津津的,但不感到腻,香甜可口。饱餐了一顿后,我从口袋里拿了三块钱,递给她。她笑着找了我一元五角,“阿姨,你找错了吧?”我不解的问她。“不,就是一元五角。”她笑着回答了我。“不会吧,那么便宜?谁把价格降那么低?”“做生意,就赚个成本呗!”说完,她又去招待下一批顾客了。
由于学习紧张,我没有再去她家吃早饭。听说,她已经把小摊子搬走了,我们也再也没有见面。但是她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我是不会忘记的。
的确,现在许多人都向“钱”看,可是,在这个“经济”社会,她的这种精神不是显得很可贵吗?正是有她这种人,整个社会就显得十分可爱,不是吗?
她在大大的南京城内拥有一片自己的天地,同时,她在我记忆的深处,也拥有一片天地,这片天地,充满善良,只有诚信,没有丑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