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清幽安静的山谷中传来一声响烈的鞭炮响。过年啦!到处都是喜气洋洋的,我们穿新衣,戴新帽,在老家过年。
爷爷在门口贴春联、贴倒福,奶奶、母亲和姐姐在准备着团圆饭。新年的气息已经弥漫到了四面八方,笼罩着每一个人。
到了中午,浓浓的饭菜香引得猫儿“驻足痴望”,吃完团圆饭啦!圆圆的饭桌上的菜,五花八门,非常丰盛:蒸得嫩嫩的肉糕、香喷喷的南瓜饼、令人垂涎欲滴的粉蒸肉、炸得金澄澄的脆香蕉、炒的香气扑鼻的豆芽菜、脆脆的蛋卷、爽口的小牛肉、粉粉的寿桃、白白嫩嫩的豆腐、色香味俱全的肉末茄子、好吃的八宝饭、看起来普通却很美味的炒魔芋,美味宜人的鱼……一桌子摆了十八个菜,还有一个火锅,有营养又美味。大家开始入座,笑谈风生,吃得非常满足。
吃过团年饭后,大家都去睡午觉,晚上还要看春晚呢!
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火炉旁,吃着糖果,饼干,嗑着瓜子,花生,烤着火,一起看着放在桌子上的小电视。猫儿懒懒地叫了一声,卧在火炉旁睡着觉。春晚还没开始,就有人开始放烟花。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大家聚精会神地看着,时而严肃安静,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满面春风,时而神采奕奕……这温暖的小屋里快乐又和谐。到了午夜十二点,我们跑出门外,父亲点燃了早已准备好的烟花,天空中顿时亮起来了,忽闪忽闪的,神秘又美丽。我们看着漂亮的烟,在心中默默地许下新一年的愿望。
马年,在这快乐的欢呼中悄然来临,蛇年,已经在这快乐的笑谈中悄然离去……
[日记借鉴] 小学周记(篇七)
因为,我家出交通事故,所以,现在大家还是沉陷在一片黑中。昨天晚上,奶奶和外婆再楼下折纸钱,大约折到非常晚,而且妈妈还加班到九点多。早上。5点,我就醒了,看大家睡的都非常熟。粥应该还没烧,我决定下去烧粥。
我先看看柜子里有没有饭,一看,一大盆饭,我把它拿了出来,之后我在电饭锅里放了一升水,在仔细的看看,好像一升超过一点点,我就用大汤匙滔出来一点放进水池里,准备完毕,把锅子端进电饭锅里。我把电源插上,再按了一下电饭锅里的一个长发形的开关,我按了一下跳到了煮饭那里,我自言自语道:“希望煮出来的粥他们会喜欢,那就好了。”
我看了看时钟,现在是5:20,还早着呢!我到外面望了一下风景,一望。时间已经是5:35了,我是不是忘了什么?啊!我的粥,我连忙拔掉插源。
一看粥都快扑出来了,我用抹布擦掉,电饭锅里的粥好薄啊!
奶奶,妈妈。外婆起来了,奶奶看见我没说什么,外婆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锅里的粥点了点头,妈妈含着泪水:“宝贝长大了。懂事了,我也放心了。”这一说我的鼻子酸酸的,像吃了酸梅汤一样。
虽然这粥不太好,像个“四不像”但是,里面流露了浓浓的情意,亲情,对不在的家人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