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母校度过了六个春秋的我,在同窗中算得上元老级人物了。可以说,母校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过我青春的足迹,我对母校的情感,是深沉而真挚的。
六年前,我带着几分稚气来到母校初中部就读。我们的教学楼就是希望楼,几十米外,就是我们的学哥学姐们。老师为了防止我们被欺负,课余时间只允许我们在教学楼前后和篮球场活动。但后来的情形证明老师的担心是多余的,那时的学哥学姐们都把我们当小孩子看待,无论是去食堂吃饭,还是去小卖部买东西,他们总是让着我们,很有学长风度。在希望楼,我和同学们一起合作、竞争、奋斗了三年,而后就各奔东西。我和一些同学留在了母校,继续我们的高中生活。WWW.dSBJ1.COm
进入高一,我们终于入主羡慕已久的图书馆。在母校仅有的几栋教学楼中,这里最新也最有现代气息,时尚的外观,宽敞明亮的教室,让人走进去就平添了几分神气。高一是轻松而又开心的,在这栋楼里,留下了我们太多的欢声笑语,笑声中,我们一个个从原来的小不点长成了大人,当我们再次步入篮球场的时候,也由原来的观众变成了主角。转眼到了高二,我们从希望楼搬进了老教学楼。说实话,转移阵地的时候,我们的心情有些复杂。历经岁月沧桑的老教学楼,显得陈旧而黯淡,与图书馆形成鲜明的对照,让人油然而感失落。但我们知道,在过去的岁月里,很多的学长们就是从这里走向高等学府的,它破旧,却依然坚强,未来的两年,它将要和我们一起去见证奇迹的诞生。
在这里,我被编入了157班。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班级——团结、乐观、好强、自信。在这个集体里,大家都真诚相待、互助互爱,把班级的荣誉看得比什么都重。学校组织的所有活动,像辩论赛啦,演唱会啦,有奖征文啦,篮球赛啦,我们班不仅积极参与,而且表现不俗,拿下的奖状把黑板两边的墙壁都贴满了。为此,我们班在校内名声鹊起,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当然,我们班出名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打架。其实我们都知道打架不好,也不想打架,但有时就是因为年轻气盛克制不了一时冲动。每次打完架,看到班主任伤心生气的样子,我们都很后悔。现在快毕业了,我们突然间明白了很多。真的希望,以后有人提起157班的时候,不要与打架联系在一起。
在母校度过的一千多个日子,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我觉得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怎样做人。作为一名学生,学习知识固然重要,但学会做人应该更重要,因为它能让人受益终生。
我的母校,普通而平凡,但在我心里很重要很重要。母校给了我很多,希望她的未来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