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难忘的同学作文
在五年的小学糊口中,我熟悉了许多朋友,他们的品质都令我难忘。
记得那是一次暑假,我和一位同学一起去打篮球。那天很热,我们一人带了两元钱。打着打着,我们口干舌燥,拿着预备好了的两元去买水。来到小卖部,各种饮料吸引了我,可是钱不够,我就把我们俩人的钱凑起来,那个同学不同意,说喝矿泉水。我也没办法,只好去付钱,一位盲人老奶奶走了出来。我想:既然她是盲人,我就拿一元钱买两瓶水。没想到老奶奶收下了钱,还多补了我5元钱,我兴奋地拿着钱飞驰出去。那位同学也随着走了出来,他朝着我冲了过来,对我说;“我们这样拿别人的钱不好吧?”我回答:“有什么不好,天上落馅饼你还不捡。”他这下冒火了,从我手里抢过那张崭新的5元钱,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一个人要讲诚信,就像作家们说的那样,‘失足,你可以马上恢复站立,失信你也许永难挽回。假如不讲诚信就没有人会尊重你。”我说:“这个世道还讲什么诚信,不要跟我讲大道理······”没等我说完,他就拿着钱向小卖部走去。一会儿我惭愧起来。
我们来到小卖部,那位盲人老奶奶露出微笑,招呼着我们,满心欢喜地推荐着自己的商品。那位同学对老奶奶说:“奶奶,你刚才多补了我五元钱,现在还您。”老奶奶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脸,对那位同学说:“怪我太粗心,钱都补不来,假如不是你们的话,我今天的收入就没有了。”说完,还拿了两个雪糕给我们。我们说:“老奶奶您赚钱也不收留易,我们还你这5元钱,是应该的,不用谢我们。”说完,我们便离开小卖部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们感觉无邪蓝,草真绿,花儿真锦绣。那件事过去了良久了,那个同学却让我忘不掉!
时光匆匆,转眼之间儿子已经从初入小学时的懵懂孩童长成了稚气渐退的少年。母校,于每个人都是一处心灵的港湾,一个灵魂休憩和升华的殿堂。我的儿子,将于人生中第一次面对别离母校的无奈与痛楚。
还记得儿子一年级时一笔一划无数次重复练习一撇一捺的情景。每一个陌生的拼音字母,每一个复杂的笔画名称,老师都不厌其烦地临摹示范,手把手教习。而今,儿子已可以独自阅读厚厚的一部部中外名著,可以恣意在键盘上激扬文字,可以在数学王国纵横驰骋……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人类灵魂工程师”无私付出的结晶,是他们的爱心、耐心让儿子人生的小树缀满青青的果实。
很幸运,我们选择了一所书香袅袅的美丽校园,老师督促孩子每年阅读几十本书籍。小学就像建造高楼的基石,课外阅读为孩子的人生打下坚实的根基。正如蒋勋先生所言:“我常常会珍惜教育里这部分东西,而这部分东西不知道多少年后才会发生作用,而不是在此时此刻。它也不是考试和学分所能衡量的。可是有时候,我们没有耐心去感受这会是一个竞争力……”浓郁的书香氛围,良好的阅读习惯为孩子的一生练就了一份坚实的竞争力!
每一次的“跳蚤书市”活动,最是让儿子激动不已。早早地准备好要去交易的书籍用品,备好零钱,甚至会提前做好售出、购买预算,在自己预期的心理价位换取自己所需。整个热度会持续学校读书节的那一个星期,每天淘回一两本心怡的书籍,惬意地阅读乐此不疲,直到把淘来的书籍阅读完毕,又无限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儿子毕业在即,想起了《愚公移山》里的一句话:寒暑易节始一返焉。正是这交替轮回的六个寒暑,孩子完成了他的小学学习,迎来了和母校告别的毕业季。所有美好的情愫都定格在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和无限回味中。
千言万语是无语,唯有一语表心迹:感恩母校,感谢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