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初中毕业的作文400字
蓦然回首,梦里春秋已十五度,在这十五年里,书始终伴着我成长,教给我点点滴滴。
还记得儿时读《多啦A梦》的情景:左手捧书,右手拿着零食,看到大雄的懒惰,不禁叹气;看到静香的温柔可爱,不仅欢喜;怒于胖虎的野蛮,惊于多啦A梦的神奇。每当他们遇到危险时,不禁为他们担心,然而大雄的勇敢,胖虎的重义气,静香的沉着机智,多啦A梦的机灵神奇,一点点,一页页,一本本,伴着我度过美好的童年。
曾叹于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惨,赞扬格列夫的勇敢,鲁宾逊的坚强,丑小鸭的耐苦......《安徒生童话》、《格列佛游记》、《鲁宾逊漂流记》、《哈利波特》、《汤姆叔叔的小屋》、《茶花女》、《简爱》......这些都带给我别样的趣味。
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兴,百姓苦,工,百姓苦。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这些又带给我别样的愁绪,李白的豪放,杜甫的伤感,李清照的委婉,文天祥的正气......都让我心灵为之一颤,同时又为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积淀感到骄傲。
书,赐予我的实在太多太多了。
书,使我认识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艰辛;书是我读懂了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天气晚来秋的舒爽......
当我受挫折时,书教会我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当我想放弃时,书又给于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当我想蜷缩在角落里是,书又让我领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景色......
书,始终伴随我成长!
教你写写作: 电子蛙眼作文(篇五)
让我玩一会儿!这是哪里传来的欢呼声?原来今天上午,我们班上迎来了一位很可爱的嘉宾电子狗。
这条泰迪电子狗真可爱呀!瞧!它的个头不大,浑身长着棕色的皮毛,没有一点杂色,摸上去十分柔软。它的身上还穿着一件鲜红的运动服,短粗的腿上套着天蓝色的小袜子,活像一名体育健将。那又圆又大的脑袋两侧,耷拉着一对小耳朵,犹如两把小扇子。黑而透亮的眼睛炯炯有神地盯着我们,似乎在说:同学们,快来跟我做朋友吧!
你知道吗?只要我们一按下牵狗绳上那红色的按钮,这条小狗就会张开嘴,摇起那又短又粗的小尾巴,欢快地唱起来,那悦耳的音乐声真动听。看!它正迈着小碎步慢慢地往前走,那小腰一扭一扭的,特别可爱。于是,它那憨态可掬的样子惹得我们哄堂大笑起来。同学们有的捧腹大笑;有的笑嘻嘻地跟着它绕着教室跑;还有的总是不停地拍它的脑袋,希望能让它唱出一首自己更喜欢的歌曲。顿时,教室里欢声雷动。
这只小狗真可爱,它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快乐,我们真希望胡老师能好好地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