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过年啦。又可以让爸爸给我买炮放了。
一到过春节,我就高兴地快蹦到天上了。因为可以放我最爱的炮,吃一大桌子丰盛的年夜饭了。
我和老叔、弟弟一起去批发炮的地方买了许多炮,其中有:开门红、窜天猴、礼花等等。回到爷爷家,我和弟弟提议先把“开门红”放了,全家人都同意,于是我们把一万响的“开门红”鞭炮拿出去,我一看,哇。引线这么短,我心里有点儿不敢放,爸爸鼓励我说:“鹏鹏,点吧,没事儿。”于是我想了一个办法,跑进屋,拿了一张餐巾纸,放在鞭炮的引线上,我拿着打火机,一打开火,火烧起来了,我们都边捂着耳朵边往远处跑,一会儿,只听,噼里啪啦的炸开了,邻居家的阿姨、叔叔、弟弟、妹妹们也都出来看热闹。
放完鞭炮,我们进了屋,只见屋子中间摆了一桌子丰盛的年夜饭,于是我们全家人坐在一起举杯庆祝新年的到来。
我真喜欢过年,不但可以放炮,还可以吃到丰盛的年夜饭,过年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