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个星期六都会去离我家不远处的花园走走。今天,我如期来到花园,绕过奇花异草,径直地来到一棵大树前。那棵大树的树干要10多人手拉手围在一起才能抱着它,而且枝繁叶茂,有许多的小鸟,看得见的,看不见的在上面飞来飞去,成了小鸟的天堂。
这时,一个稚气的声音传了过来:“看,爸爸!这有一只受伤的小鸟,我们抓回去吃了吧?”“不,那可不行!我们应该医治它,然后放飞它。”我听到这话,不禁想到了许多年前发生的一件事。
小学六年级时,我们班转来一个美国女学生Betty,刚来到我们班,我们都惊呆了,只见她一头金发,蓝色眼珠,肤色较白,个头不算高,穿着一件橙色T恤,一条牛仔裤。在英语老师的一番介绍,我们大概了解了她。她默默地走到最后一排坐下。
接下来的日子,同学们都不和她交谈,理由很简单,我们英语毕竟不太好,而她也不会说中国话,她只有偶尔和英语老师交谈。有一天,我和几个同学一起向校门走去,路上看见一只小鸟奄奄一息地躺在地上,我把它捡起来,大家七嘴八舌地说了起来:“带回家把它治好吧。”“不!我们明天烧烤,烤它吃!”“对,就这样!”就在这时,Betty不知几时已来到我们身后,趁我不注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夺走小鸟,然后飞快地跑了。我们在后面猛追,可还是落后一大截,最后,她跑到商场里面,消失在人流中。“真是该死,跑得真快!”“可不是,卢俊杰啊,抓只鸟都抓不牢。”“真是自私,想据为己有,毕竟是我们先发现的。”我们咒骂了一阵就一哄而散了。
过了几天,我们渐渐把那件事忘了。一天,我早早来到学校。今天特奇怪,平时是没有鸟声的,今天却传出微微的鸟叫声。可能是我听错了吧。我缓缓走进操场,这时的操场人寥寥无几。突然,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双手抚摩着一只小鸟,然后她把手放平,把小鸟用力往上抛,小鸟飞了起来,在她头上转圈,停留数分钟,飞走了。
这场景真美,不单是小鸟飞起来、飞走的姿态美,更主要的是她,她真美!
日记范文: 学生周记(篇一)
今天过新年,我早早的就起床了,穿上了新衣服,母亲帮我扎了个漂亮的辫子。早上,我们就随便的吃了一点,然后我们大家开始各做各的事情。
外婆在厨房里忙着做年夜饭,我和母亲一起贴对联,开始我们是用透明胶贴,可是老是掉下来,粘不住,后来外婆用面粉做成了浆糊,这样确实好多了。对联分上联和下联,可我和母亲都不认识,母亲说,管他呢,贴上就好了,呵呵!我们一会功夫就贴好了三副对联。忙完后,母亲就去厨房帮外婆做饭,我跑去和美霖玩。
下午两点多钟的时候,母亲喊我吃饭了,可是太公还迟迟不来,外婆只好去找太公了,过了好一会,他们回来了。我们连忙把菜端上桌子上,今天的菜好多啊,非常丰盛,而且都是我喜欢吃的。我正要吃的时候,外婆说:“等一会,还要放鞭炮呢。”只见外婆从房间里拿了两个大大的鞭炮,放在门口晒场的边上,母亲和太公一起放的,外婆还烧了很多纸,说是敬祖宗,(祖宗,我想应该是死去的亲人吧)。
终于都弄好了,我都迫不及待的想吃了,我们边吃着这些好吃的菜边喝着牛奶。吃饭的时候,外婆和太公还给我包红包了,好幸福啊!吃完饭,我打了个电话给父亲和爷爷奶奶,祝他们新年快乐!
过新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