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沉沉的天空压抑着我的内心,我像往常一样穿好衣服,便出门上学去了。
近段时间,我家楼下正在修整道路,满地的泥沙与土块,连下了几日雨后,泥泞满地,每走一步都要小心翼翼,无比谨慎。
走着走着,我眼角余光处,出现了一团黑色的东西,伏在地上一动不动。好奇心的驱使下,抬起头,那是怎样一幅悲痛、刺心的画面厚厚的稀泥土层上,镶着一个羸弱不堪的小身躯一只黑毛小狗。与其说是虚弱,不如说是濒死了,它全身的黑毛以及所剩无几,粉色的肉一览无遗,被浑水打湿了又干透了的暗黑皮毛,黑洞洞的眼珠看不到一丝纯白,它全身颤抖,望向了我,似乎想要叫,要喊,却用尽最后一丝力气,眨了眨眼睛,尾巴似乎被斩断了半截,短了许多。它躺在那里,嘴巴半张着,无助又无奈地躺在那里,在泥垢里,望向远方
我快步走掉了,不忍再多看一眼,也不能再多看一眼,我的内心似乎被撕碎了什么,咯咯作响。
我想帮它,我想帮它啊!可我无能为力啊,与他对望的一瞬间,似乎碎掉了什么?
我越走越快,心中的罪恶感越发沉重,如千斤之石,堵在我的胸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