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有一阵子,我的学习成绩直线下降,快到期末时,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担心得不得了。我却满不在乎:我每次期末都会爆发,前一秒还是一个像猴子一样上蹿下跳的人,后一秒就变成了一个一丝不苟专心学习的人。
放学了,我在写作业,那时的我像打了鸡血,上蹦下跳,好不容易安静了一会儿又开始玩起了转笔刀,一玩就是停不下手,过了好久我作业一个字都没写。这时,爸爸从电视中回过神来,坐起身子,转过头严肃地说:你为什么不写作业等一下你老妈回来还会连累我。我叹了一口气,缓缓说道:你躺沙发上边吃东西,边看电视,哪里理解我的心情呀。
爸爸关掉电视语重心长地说道:我小时候都会认真写完作业再看电视、玩游戏,而且考试都是90分以上。学习的时候不要玩,玩的时候不学习,学习的时候不一定得劳逸结合,这样的学习习惯才好。
我心里一震,心想爸爸说的话还蛮有道理。爸爸这么懒,认真之后考试还每次都在90分以上,如果是我,稍微努力一下不就能考上100分到时就可以找妈妈要奖励了。从现在开始我必须努力,绝对不能边做作业边玩。
从那以后,当我做作业分神时,心中就有两股力量在争吵,一个是贪玩的我不在意地说:你想玩就玩,为什么这么在意呢另一个是爸爸黑着脸说:已经期末了,要认真学习,放假才能开开心心地玩。说完,爸爸一拳打了过来,我的想法顿时被打灭了。爸爸的话时常提醒着我,我不能比老爸差。
期末考到了,我早早就把语文试卷做完了,心想:我不能浪费时间,抽屉里的书我正看到精彩处,我先看一会儿。手不由自主地伸进了抽屉,这时我的脑子突然闪过爸爸的话。我缩回了手,拿起试卷认真地检查,结果找出了4处错误。考卷发下来了,我考了93分。
期末多亏了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