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如春风拂面,和谐如潺潺小溪,和谐如柳絮飘飞,和谐就是我们温暖的心,之间的爱。在我们校园中,和谐无处不在,我们教室一角的爱心小橱,就是一个和谐的音符。
记得那天上课时,我们班里有好几个同学忘记了带笔,有的同学的钢笔没有墨水了,只好到处去借。到了第二天,我们一进教室,便发现墙角多了一个小橱子,打开一看,里面放着钢笔、墨水、铅笔,我们大家都很惊奇,这是谁放的,又是干什么用的呢?上课了,班主任老师笑着对我们说:“这小橱里面的东西,同学们忘记带时,都可以借用。”原来,昨天的事,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方便同学们学习,老师们便用自己辛苦挣来的工资买来了这些学习用品。下午,我发现小橱里又多了许多东西,橡皮、三角板、尺子、圆珠笔……,应有尽有,简直就象一个学习用品商店,这些都是同学们从家里带来的。这个小橱,我们给它起了个名字,就叫“爱心小橱”。
有一天,上语文课时,老师的声音有些嘶哑,并且不断的咳嗽,但他还是坚持着认真地给我们讲完了两节课。从此以后,我们的爱心小橱里又增添了几盒西瓜霜含片,这是同学们用自己的零花钱为老师买来的。
有一天上午,我们正在上课。开始还是晴空万里,突然天空乌云密布,不一会儿便下起了倾盆大雨。下课了,我急着去上厕所,但由于雨下得突然,同学们都没带雨具,我只好冒雨前去了,一去一回让我即刻成了落汤鸡,冷得我直打哆嗦,双手冰凉。数学课上,老师上下打量了我几眼,走近前来,摸摸我的衣服,把我的小手捂进她的大手里,疼爱地说:“唔,手冰凉,衣服也湿透了。”说着,她迅速地脱下自己的外套,不由分说就给我穿上,再帮我扣好纽扣。穿上衣服的那一刻,我感到全身都热乎乎的。下午,我从家里带来一把雨伞,放进了爱心小橱里。不久,爱心小橱里又多了几把雨伞、几件雨衣。
……就这样,我们的爱心小橱在不断地充实着。
如果和谐是一缕春风,那我们的校园就是整个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