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我的梦想。
我像一颗种子,发芽成长,渐渐地开始遐想,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正如磁石吸引着一颗钉子。终于,离开了那温暖的巢,出去历练一番,渐渐地,有了一个梦。
满怀憧憬来到这个校园,每一步走地很小心,怕踩痛了她,但那眼却好不老实,东张西望,贪婪地捕捉一切“新事物”。走进教室的第一步,心中又是好奇,见到同学不禁腼腆,像一只小猫躲在角落里观察环境似的。渐渐地,同学们熟了,说话也放开了。就连我这个腼腆的小伙子也放开了。
从开学到接下来的一件事让我至今仍暖在心头。
仍对新环境充满了好奇,而自己因为性格不敢让自己出去,正好有个合得来的同学约我出去,心中喜,跟着出去了。一出去便面对南面的“小树林”开始了扫荡,这儿看看,那儿瞧瞧,突然从上方掉下一张饭卡来,抬头便看到几个打闹的女同学,饭卡丢了也没感觉到,我拾起后,一边跟着她,又在思考怎么说,正想着,她们却停下来,这一下子正好对了个面,我不知所措,强挤出几个字“同学,你…饭卡还在吗?这张……”把卡递过去之后,那同学双手接过卡后,连忙说“谢”。那一刻心中充满了一种从未感受过的暖意,我回了句“不客气”。那几天心中暖暖的,原来助人是如此快乐,是啊,快乐也是如此简单,心中的一扇门被打开了。
助人得到的是快乐,却也少不了误会。
那日,有同学玩闹,把一同学桌上的书立碰掉了,但那同学仍在打闹,我见很近,便动手拾,书不多,刚开始拾,见一个生气的同学进来,见到他书立倒了,便更怒了,我不知所措,下意识地说了句“对不起”。他一把推开我开始整理书立,此时那两个打闹的同学回来道歉,他思考了一会儿,马上向我道歉,我说了没关系,但也去不了他的尴尬,我借有事就出去了。心中好笑而又快乐,生活中难免有误会,学会宽容理解,即使要被误会,也要帮助,心中无愧,也会快乐,此时心中的又一扇门被打开了。
生活中,别人会遇到麻烦,那怕不认识帮助使人快乐,哪怕被误会,问心无愧,也会收获一份快乐。说一句谢谢,回一句不客气,道一声对不起,应一句没关系,若是每个人多一点爱,那么世界就会充满爱。我的梦,小而言之是成为一个问心无愧、有德的人,大而言之是想处在一个和谐的社会之中,那么丑言脏话便会被消灭,便可以使国家、民族高抬头、雄赳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