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收留是一种美德,宽收留别人,是一种高尚的行为。学会宽收留别人,就是让我们的心灵布满快乐。
在一天中午,我刚一走进教室,就看见几个女同学在教室的后黑板前踢毽子。然后我就急忙把小黄帽放在课桌上跑过去说:“加我一个,我也要玩。”他们说:“好呀!我们从新分组。”我们玩着玩着,忽然急跑来一个女生。我踢毽子的技术本来就不好,再加上我心急想多踢几下毽子,脚一伸,不小心踢着了她的裤子上。她大声的向我吼了两声:“看你把我的裤子弄的。”我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她气愤的说:“对不起有什吗用。”正好今天我穿的是一个白色的运动鞋。然后她就跑过来往我的鞋上踩了两脚。当时我气的脸都快红了,正预备要发火,可是静下心来想一想。这究竟也是我的错呀,她气愤也是应该的。于是我就又向她说了一声对不起。她拍了一下裤子就走了。一会儿几个同学遇到了一下她的桌子,她的笔啪的一下掉在了她的桌子下面。“铃铃铃”又闻声了上课的铃声,又看见她急急忙忙的找着笔。我心想她一会就找着了,不必告诉她,可是见她仍是没找到,这是我的心里纠结着,告诉她仍是不告诉她?告诉她吧,但是她刚刚还在和我闹着别扭。不告诉她吧,可她究竟是我的同学。终极我仍是选择了告诉她笔在哪。我把笔捡起来递给了她,她正预备说谢谢,抬头一看是我,她不禁的低下了头,说:“对不起,刚刚我那样对你你还帮助我”我莞尔一笑说:“不要紧,这点小事我不在意的。”就这样我差点失去的好朋友,又回来了。
从这件事我明白了,在糊口中学会包收留很重要,学会包收留就会把大事化小,坏事化好。我爱包收留,我爱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