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中一来照耀你成长的光。我的心里,那个门卫爷爷轻盈的身影在是
不时的在脑海里面浮现。
一个明媚的周末,我带上了我的溜溜鞋准备去学校操场是上练习溜冰。门空爷举爷笑嘻嘻地走来:“小朋友哇,你要干什么呢?”我抬起头望着他:“我想要练习溜冰,没有空旷的地方练,所以我就到学校来练习溜冰。
门卫爷爷答应了,他端起了一个小板凳坐在操场前看着我笨拙的套上溜溜鞋。此时,我心里已经浮现出各式各样的动作。我信心满满的往前迈了一步。“啊!”我摔到在地上。坚硬的水泥地把我的手掌擦破了皮。我想:可不能在一个外人前面丢脸啊!我强忍的疼痛。从地上挣扎的爬了起来。
我再次小心冀翼地往前探出了一步步,又传来了一声惨叫,此时、泪水已经充满了我的眼眶。
门卫爷爷跑了过来,把我扶起,我厌恶的看着这一双鞋子。说:”我再也不想溜了。”门卫爷爷打住了我:”是你溜的方式不对,你看,应该是八字形往外溜。他说边演示给我看,“你太心急了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慢慢走。
我听了之后,照着他说的话,一步接一步的向前走。终于,我能够稳稳的往前走了。他又指挥着我:不对,你应该脚往后收……他乐此不疲的教着我,可我还是不会滑。他笑道。让我来给你滑一遍吧。
他穿上了溜冰鞋,甩了甩腿,只见他把腿往后一蹬,畅通的在操场上滑了起来他那个黑色的皮衣在风中随风摆动,像一个黑色的飘带,又像一只优雅的黑天鹅。他在赛道上转着圈。手臂随风摆动着,神情悠闲自然,他享受着滑冰,在风中随风舞动。
他气喘吁吁的遛完了一圈,便来到了我的跟前。我目瞪口呆的站在旁边,他大汗淋漓,笑着的走过来,看到没?要脚踏实地的,才能成就自己。他清瘦的身影那刻便印在了我的心中。
按照他说的方法,我顺利的学会了溜冰,我也可以像他那样在操场上尽情的滑动。
是呀,做任何事只要脚踏实地,怎么会做不好呢?正如人生,如果没有辛苦,你怎么才能领悟脚踏实地后成功的那一种自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