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下了一下午的雨,没有雷鸣也没有闪电。我看着同学们或奔向父母的车,或乘上公交车,却不知如何是好。
我无助地站在校门口避雨,盼望着雨能停下。一个礼拜前,我开始坐公交车自己回家。可因为这场从早上开始的大雨,我将公交卡遗落在了父亲的车上。妈妈不会来接我,我像一只幼犬被丢弃在了这三月的连绵阴雨中。心中尚存希望,也许父亲会发现那张公交卡,然后妈妈会来接我。但愿如此吧。
同学一个个离开了,原本拥挤的校门口一下子空旷起来,校工将大门关上,留下了一扇小铁门。雨水打湿了外套,额上滚下雨珠,手心越来越冷,就像心房中那颗跳动的心脏那儿开始滋生出一种叫做绝望的东西。
同学!嘿,这位小同学,你要打电话吗?门卫指着屋内的座机问我。不,不用了。打电话?打给谁?父亲一早就出差了,妈妈不会接听陌生的来电。
无比后悔,后悔为什么拒绝了妈妈的接送;懊恼,为什么自己那么粗心,将公交卡落在车上;更多的是绝望与无助,雨什么时候停?应该不会停了吧。
妈妈!我惊叫着,冲向雨中,冲向那辆电瓶车,冲向那把玫红的大伞,冲向妈妈。那一刻,雨停了。心中那场连绵的大雨骤然停止,世界不再灰暗,恢复了往日的明亮太阳出来了。
我冲向了母亲的怀抱,尽管被雨水打湿了,但依旧是那么温暖。一直认为雨落无声,在这一刻才明了不,有声音的。你听!多么动人雨水落在伞上发出叮咚的脆响;雨水落在车身,啪的一声,继而滑落;雨水在妈妈的衣服上唱出了一首名为母爱的动人乐曲;雨水伴着一声妈妈浸入了我的心中,滋润着那片干涸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