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正躺在床上悠闲自得地看着《猫和老鼠》,冷不丁地有人拽了拽我的衣服。我俯下身来一看,原来是三个不到一米的小人,他们身着花花绿绿的衣服,咋一看还有些害怕呢!不过再仔细一看,原来他们的衣服上都有“工厂”两个字样,他们的皮肤看起来光滑细嫩,再加上棕色的“工厂”帽看着还挺神气的呢!
他们三个一个在前,一个在后,一个拉着我的手,示意我和他们一起走。我惶恐极了,慢慢地跟他们走到窗边,没等我反应过来,我嗖地一声就站在了一座富丽堂皇的工厂面前。我心里面像揣了一只兔子似的,也怪自己不该听陌生人的指示……
当我犹豫时,前面一个黄脸小人点点头,示意我过来。我这才仔细观察起来这座工厂,这是一个梦幻般的地方,蓝色、粉色、紫色、红色……五颜六色地交织在一起。我颤微地走过去,摸了摸,虽然摸到了,但却没有任何感觉。“欢迎来到梦幻工厂”。我被这句吓得冒出了冷汗,我回过头,原来是拉我手的另一个小人。
他又再次拉着我的手介绍说:“这是梦幻工厂,可以满足人类日常生活所需的所有东西,可以生产房子、食物、办公楼……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我们这座工厂做不到的”他一边津津有味地说着,我一边跟随他往前走,前方又是一座歪东倒西的个性建筑,颜色却是五花八门,还没等我再看明白,小黄人儿又拉着给我介绍:“这是工厂的厂长、这是技术员、这是维护员……”
“咳、咳,我是这儿的宣传员……”又没等我反应过来,旁边一位胖乎乎地小姐气喘吁吁地跑了过说:“来客人了,来客人了,来了两位小姐,他们好像是上级派来检查的。”我内心又焦急,又恐张,宣传小黄人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没事!没事!我来应付,咱们一起来招待吧!”说完,又拉着我变成一缕蓝烟,我们出现在了生产车间面前。
我跟在他身后,一行四人走着。“这是第一车间,负责原料的。”说完,宣传小黄人在电脑上操作了一番,出来了一块块、一堆堆看似塑料又不是塑料的东西,我又看不出什么名堂。我们又到了第二车间,这儿是负责生产的,两个穿绿衣红裤的人儿正在忙碌着……紧接着是第三车间,这是负责包装的……最后到了一个大仓库里面堆满了包装精美的东西。宣传小黄人笑笑说:“这就是统计站,我们也是按需发货,量身订制的,他们到你家后,会成为你们家中所需要的东西……”我们在场所有人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该起床了,该起床了”闹钟叫了起来,我揉揉眼睛,瞅瞅四周,怎么不见小黄人了?什么也不见了……难道是我睡着了?难道是我的梦?这么说来,真是个梦啊?真的太不寻常了?真希望自己能接着睡,也真希望能梦想成真,自己建造一个梦幻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