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阳光明媚,我兴奋地来到学校,心中充满了憧憬,因为明天就是植树节了,我要去参加学校举办的植树活动。
下午,我和同学们兴高采烈地乘车去党家小学植树。
到了!到了!我激动地跳起来,党家小学非常美观,一幢幢教学楼紧挨着,教学楼后面是宽阔的操场,操场的四周围着一条长长的草坪,我们就是在草坪里植树。
老师先分好组,安排我们一组植一棵树,这里一名党家小学的学生主动的要和我一组,我不假思索地高兴地答应了。这个小女孩叫张媚,是党家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同时一组的还有我们班的焦富婕。我们开始行动了。
老师已经把树坑挖好了,树苗放在一边放着,我让焦富婕先扶着树苗,别让它倒了或歪了。我和张媚一人一把重重的大铁锨添树坑。我把铁锨往土里铲,竟然铲不动,我再用力一铲还是铲不动,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位老师看到我焦急的样子,走过来说:“别着急,我来教你。”我聚精会神地看着老师,他也是先往土里一铲,然后用脚用劲蹬铁锨的上边,铁锨很容易地就插进了土里,再用力一按铁锨把的一头,土就被撬起来了。我恍然大悟,连忙向老师道谢。
我也学着老师的样子做,还真很容易就插进了土里,我再把土铲起来,扔进树坑里。张媚也向我这么做,我们大约做了几十次才把坑埋好,我摇了摇树苗,有点松,我们三个就用力踩了踩这些土,树终于牢固了。这样就差浇水了。
我们三个人一起去提水,水桶几乎都装满了,一二一、一二一,我们齐心协力把水提到树旁,再给小树浇上,我又嘱咐张媚要常给小树浇水,这样它才能茁壮成长。我又把心愿卡上写上我们的心愿“愿小树健康成长!”再写我们三个人名字,把它绑在小树上。植树完毕!
我看了看小树,心里默默地笑了,也和张媚相视一笑,我们已经成了好朋友。
今天我非常快乐,永远也忘不了这个有意义的植树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