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我们点了三道各自爱吃的菜。菜终于端上来了,我立马狼吞虎咽地吃起来,等我吃饱了,再看桌子上、地上早已经一片狼藉。再看妈妈那边,吃得十分干净。妈妈把吃剩的食物残渣都包在了纸巾里。儿子,你把食物吃的到处都是,会增加服务员的工作量。我们尽量不要给他人添麻烦,好不好。
听了妈妈的教诲,我深深地感觉到自己的错误,知道了,妈妈。
从那以后每次我吃饭的餐桌都非常干净,再也不会弄得脏乎乎的了。
妈妈在生活的各个方面都给我树立了榜样,对我影响非常大,我要讲文明,懂礼貌,做一个有教养的少年。
仍记得,那抹阳光下的微笑,曾是最美,绽放在我心间。
——题记
夏日,蝉鸣悠长,红荷妖娆,蓝天空旷,淡云缥缈。那宽广的操场上,热火朝天,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前段时间,本要参加长跑比赛的杨明不小心受了伤,无法参赛,老师临时让我顶替。这不是我的强项,本想婉言推辞,老师却极力说服我。无奈,我只能备战。
我站在赛场上,沐浴在和煦的阳光下,捋臂将拳,流动筋骨。老师微笑着,拍拍我的肩,千叮咛,万嘱咐,激励着我,那抹微笑如一缕东风,抚平我心中的烦躁与不安。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为我鼓劲打气。杨明也来了,给我传授诀窍,一时间,我的心中燃起了熊熊斗志,似一团火焰,带来无穷勇气。
他们退到场外观战,我满怀决心信念,昂首挺胸,走向起跑线。
发令枪一响,我同其他运动员一起,如一匹匹脱缰的野马,向前冲去。刹那间,四面八方排山倒海的呐喊声连成一片,响彻云霄。我拼命地奔跑着,有些运动员竟被甩在身后。时间匆匆地过去,一圈,两圈,三圈……徐徐地,我愈发吃力,双腿仿佛被灌满了铅似的,拖不动了。不知何时,后面已有人追上来。前方就是终点,然而,我几乎要瘫倒,体力消耗殆尽,每往前挪一步都要喘几口粗气。那终点尽管近在咫尺,却像是远在天边,遥不可及。
这时,我一抬头,老师的微笑仍旧挂在脸庞上,似一束阳光,暖和我心中的颓丧和绝望。那抹微笑暖暖的,悄悄地融化着我心中堆积的冰雪。一股气力从心中迸发,一腔热血在胸中沸腾。自信在闪光,勇气在燃烧。我咬紧牙关,迈开大步,奋力冲刺,跃过终点,位居中游。
大家围拢过来,谈笑风生。抬头,蓦然与老师撞了个满怀。老师竖着大拇指,微笑着,轻拍我的肩头。那抹微笑若一泓清泉,润泽津润我的心田。那抹微笑就这样默默地绽放在阳光下,绽放在我心间,绽放在回忆中。
煦日未改,光阴易逝,岁月静好。那抹微笑依然绽放在阳光下,最美不外。
一次考试程棋辉
我以前有过许许多多考试,我给大家讲一次!
考试前我做了复习工作,我把学习工具都准备好,到了晚上,邻居家都漆黑一片,只有我家里灯火通明,因为我明天要考试啦,知道我很困的时候我才去睡觉。
第二天,我来到学校,老师通知我们今天要考试啦,有的同学临阵磨枪,有的同学临时抱佛脚,上课铃声响,老师捧着一大叠试卷向我们走来,他的脸上很严肃,眼神就像机关枪一样扫射每一个同学,同学们就像被使了定身术一样,端正的坐在那里。老师说:“这次考试不能抄别人的,不然就变成零分。”我们开始考试啦,我填写好姓名,飞快地做起试卷,突然我的笔顿了一下,我看到了一道难题,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手心上都在冒汗,我一直发抖,过了一会儿,我想:“不能浪费时间我就把这一道题目跳过了,等到我把剩下的题目全都做完了我再把这道题目做好,我把这张试卷写完了,看了一下别人有的人正在奋笔疾书,有的人咬着笔尖,有的人抓耳挠腮,有的两个人在交头接耳,在校对答案,还有的人在抄书。
放学前老师开始报成绩,考得好的人兴高采烈考得很差的人垂头丧气,激动人心的时候到了老师宣布了我的成绩,原来我考了100分,我高高兴兴的回家啦!
只要我平时经常复习,就能考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