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事物,只要赋予它美的心灵,它就可能成为你最知心的朋友。
——题记
我住在这座城池东边,上学的路都是向西的这一条。小学是,初中是,到了高中也会是。
这条路上,满载我童年的记忆,有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不信你听。那里还隐隐约约回荡着我开心时的笑声、不满时的窃窃低语、哭泣时的抽泣声。你不信再向它打听打听,我曾向它倾诉我的心事、倾吐我的烦恼。它是我在这个世界上的一位密友,由于我想不到更适宜它的称呼,就叫它本来的名字,“路”吧。
和同学一齐上学,总是并肩行驶,在一齐说说笑笑,完全不顾了主行道上的车辆,任它们怎样滴滴的按喇叭,笛声就像是撞在了石头上,我们左耳进右耳出,没有任何反映。司机们急的焦头烂额,破口大骂时,路就好象宽敞了许多,鸣笛的车辆安静下来,绕过我们,陆续透过。哦!我明白,是路啊,是我的朋友啊!
一次在路上,偶然路另一侧商店的东西吸引了我,我着急地想过去一饱眼福,可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好像记仇似的,我越等车反而越多了而且开的也越快了,但是对面的商品好像故意吸引我似的,一向对我眨巴着眼睛。我心里的那束火苗开始燃烧起来,最终升级为熊熊烈火,本以为它会像火山爆发一样喷发出来,可它却矫情得化作泪水,从我的眼里涌出。此时一阵柔和的风儿拂过我的脸颊,吹干了我眼角的泪。哦!是路啊!是我的朋友啊!这定是它平日里用来吹掉身上污垢清洁用品吧!它真好呢!
那天,我好像听到它对我倾诉,说:你们人类拆了我最喜爱的一件衣服,我感到很悲哀。我用心对它说:其实他们拆掉你一件衣服,是为了给你做更好的衣服呢!你能听到我的答复吗我的朋友啊!我的路啊!
路啊!它是最懂我的朋友了!我在向你炫耀呢!因为很少有人会像它一样,不论我说什么都耐心倾听的朋友了!我的好朋友路啊!
作文推荐: 以人生为话题的作文(篇二)
我们常常听人诉苦说自己有多么多么的不幸,可是你知道么?这些苦难实在是一个人成长的一种财富。命运崎岖算不了什么,只要你静下心来,细细品读,笑对人生的苦难,你会发现苦难也是一种幸福。
海伦·凯勒的生命是辉煌的,她的一生岂非没有苦难吗?贝多芬的音乐是震撼人心的,他的一生岂非没有苦难吗?列夫·托尔斯泰的作品是洞彻人心的,他的一生岂非没有苦难吗?
不!我以为是苦难造就了他们,苦难给了他们许多——一苦难让海伦·凯勒变得坚强,有着一般人都没有的毅力;苦难让贝多芬谱成乐曲,成为了“音乐巨人”;苦难让托尔斯泰坚定了信念,追求自己的理想。而我呢?固然没有如斯大的成就,但苦难也给了我良多:苦难,让我变得从收留,能够冷静地面对一切;苦难,让我变得自信,相信自己能行;苦难,让我变得坚强,能够勇敢地面对一切。
同时,它也让我懂得了许多,让我懂得了“失败是成功之母”的内涵,让我懂得了“阳光总在风雨后”的信念,让我懂得了“让狂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的呼喊。这一切,让我的人生更加绚烂,也让我能微笑着、快乐地面对苦难。
笑对人生的苦难,有一天你会发现所有的苦难铺就了一条成功的平坦大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