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秘密,每个人的秘密都不同。它,也许会让你高兴;也许会让你烦恼;也许会让你后悔……每当我一闭上眼,那个让我愧疚一生的秘密就偷偷窜进我的心房,那难以开口的一幕就会映入我的眼帘。
清晰记得那是上学前班的时候:
当时,我们班很流行一个名字叫做“铁甲小宝”的玩具。这玩具很酷,而且可以变形,所以我们都想要。瞧着小伙伴拿着玩具夸耀的神气,我心里想:“哼,等着吧,明天我也会买一个去。”于是那天,我的脑海里都是玩具的影子,想着明天我带着玩具走进教师,同学们羡慕的样子,我越想越自得。
放学铃声一响,我便找来接我的奶奶,说:“奶奶,好奶奶,帮我买‘铁甲小宝’的玩具”。
“你上个月才买了玩具,为什么又要买,这不行。”
“奶奶,那个已经out了,现在流行的是‘铁甲小宝’。”
“不行!假如你买了,肯定又是三分钟热度,最后还不是铺张了,绝对不行!”
听了奶奶的话,我又急又气,不知如何是好。回到家中又接踵找了爸爸、妈妈、爷爷,可他们他们就像串通好了,都不允许。我心想:“怎么办呢?他们都不帮我买,都是一些小气鬼。哼!大不了我不买了!”
第二天,我没精打采的走进教室。没想到,班上已经有良多同学有了“铁甲小宝”。我这是灵机一动。“嘿,哥们儿,把你的‘铁甲小宝’借我玩会儿。”我说。“不行,这是新的,不能借给你。”后来我又试了良多人,可他们却都是铁公鸡,一毛不拔。这时,上课了,但我的心思完全还在“铁甲小宝”上。
“叮零零,叮零零。”不一会儿,就下课了,同学们都出去玩儿了,只有我一个人在教室里傻傻地坐着。这时,一个‘铁甲小宝’端端正正地摆在桌子上,我心想:“这到底是谁的呢?算了,既然‘铁甲小宝’就摆在把眼前,不如……但是,假如真的拿了,不就成了小偷了?不行不行。但是,天上掉下的馅饼我都不捡,那我岂不成笨蛋了?”再想一想同学们那种自得的神气,我一咬牙:“不拿白不拿,掉了的玩具,不算偷吧……”我一边想,一边小心翼翼地把手放在“铁甲小宝”上,正预备拿起它的时候,忽然,风把门吹动了,发出了吱吱吱的响声,我吓了一跳,手一抖把“铁甲小宝”摔在地上。我定了定神,好大一会儿这才知道是风作怪,我瑟瑟发抖的手又慢慢放在那玩具上。然后又快速地把它塞进我的书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