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作文:以“道德”为话题的作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必须从一点一滴做起,践行道德规范、增强道德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培养高尚品质,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家庭:“孝敬父母、体验亲情”洗衣做饭,叠被扫地,自理自立;孝顺父母、尊敬长辈,学会感恩;不挑吃穿,不乱花钱,艰苦朴素、勤俭节约。
小义工”;参与“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做“文明小使者”。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是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根本利益所在。少年时期是长身体时期,也是思想道德观念形成时期,要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思想道德方面的健康成长不可或缺。
道德应该这样理解:古时候道和德的意思和现在是不同的,道是真理,德同得是得到.
道德是人的行为习惯的一种测量的标准,实行这种标准的目的是得到价值,但是价值观是跟随物质发展不断变化的,所以道德的标准也是应该随社会发展而变化.
道德,让个体自我约束。道德弥补法律的盲点。法律,让个体有所畏惧,压制个体冒犯公共秩序的想法或冲动道德与法律的结合能达到真理和畏惧的管理效果.
每一个文明的标语都是一盏小灯,多了就会变成一盏大灯最后,让我们携手创建文明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