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拔河
又到了学校一年一度的拔河比赛。当老师宣布这个激动人心的好消息时,同学们的雀跃声顿时冲翻了屋顶。有的开始迫不及待地做着拔河哑剧,有的迫切询问着关于拔河的事,还有的由于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早已经一蹦三尺高了。
下午,老师把我们分成两队,男生一队,女生一队。只见我们的对手班级五班“气势汹汹”地朝我们班走来,与此同时,老师拿来了一条麻绳,麻绳中间系有一条红色布条,便于比赛时用来辨别输赢。
老师让男生队站在麻绳的旁边指导他们拔河的技巧。“呼”随着口哨声响起,激烈的拔河开始了。我们班站在拔河线上第一个的是龙兴雨同学,他的脸涨得通红,就像是熟透了的西红柿,一颗颗黄豆般大小的汗滴顺着他的脸颊往下淌,双方啦啦队的叫喊声更是震耳欲聋,声音在整个操场上久久回荡,似乎都恨不得一下子把绳子拉到自己的班级。突然,对方一用力,一下子把麻绳上得红布条拉了过去……顿时,欢呼声此起彼伏,我们班男生队吃了败仗。
下一场比赛是女生队,由于我们班男生队输了,所以我们女生队压力较大。女生们站在了麻绳的两边,拍了拍手,做放松的姿势。随着口哨声再次响起,麻绳中间的红布条就像河中的小船,在河面上来回飘荡。我们班男生队员们在旁边高声呐喊:“一、二、三,加油!一、二、三,加油!”在振奋人心的口号中,咱们女生队能不赢吗?
最终我们两个班打了平手。老师对大家说:“比赛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体验比赛的过程,努力了就是最大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