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语文老师,在和老师交谈中老师总是以幽默语调和我们说着。
老师她是很辛苦的,在下课或有空的时间总是在批改作业,批改很多的作业,其中有练习册、作业本、小练笔,这些作业都是在她休息的时间里批改出来的。她把自己休息的时间用来批改作业,我却不好好的改正和完成,我的内心有了很惭愧的想法,也想了以后怎么做。
还有在一节课上老师让我们写作业,那也是一天中最后的一节课了,天乌黑乌黑的,只能看见被教室里灯光照亮的小树。我有了一丝不安的心情,我跟我的同桌说,这节课要有大事发生,我的心一直在怦怦地跳,仿佛要跳出一般。
可是看向老师,她还是和蔼可亲的样子。就这样写了半节课作业。事情跟我想的差不多,老师把学生一波一波叫了出去谈心。看到这情形,心中大喊一声不好,心里一直想:出去以后老师她会说什么,会吵我们几个学习不太好的吗?
最终还是到我们几个了。出去以后老师没有吵我们,只是告诉我们一些道理,而我看向老师时,发现老师居然不急,而是一脸的慈祥在对我们说话。我开始领悟老师的话,我也悟出了凭什么我们不能学习好呢?我们也能成为老师的骄傲和自豪,老师随后让我们说出下次考试的分数,我们每个人以次说出八十五、八十。
还有一次是在上课的时候,老师提出问题,我立刻说出我的想法,可是我没有及时起立来回答老师的问题,而是坐在椅子上回答。直到我反应过来才立即起立,接着回答问题。我坐下后心里想给老师道歉,心中一直想着这件事。
下课后一直在心中回荡着这件事,我起身走向老师所站的讲桌那里,跟老师说了这件事并道歉。可老师的心胸宽阔不在意这件小事情。而我心中还是很大的惭愧在这件事上,通过这件事我会一直告知着我要尊敬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