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初中作文
下雨天,就像是老天在哭泣,诉说着他的心情。
雨夜并不奇怪,因为这是经常有的事情,但只要想起那个雨夜,我心中的那股伤感劲,便涌了上来。
那时,我还挺小的,即便记忆不似电影,但依稀能记得发生那个雨夜的故事。
记得那天傍晚,我不知道爸妈因为什么事情,让我离开家,越远越好。出了家门,迎着阴冷的风,我不知道该去哪,突然间想起了奶奶,便一边哭着一边走向奶奶住的地方,可是奶奶家的门关着了,我便坐在门口的台阶上,抱着膝盖倦缩成一团嘤嘤的哭着。
忽然之间,天空闪过亮光一道,紧接着传来一个震天的响雷,门窗都被震的“咯吱”作响,我越发感到害怕,委屈和害怕汇集一道,再也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老天好像知道我的心情似的,也随着我“落泪”了。
因为害怕再加上下雨了,感觉很冷,便把身子倦得更紧了,一直哭,一直哭。后来,奶奶好像听见了我的哭声,起床打开门,看见我坐在门口哭,连忙把我抱进屋子里。奶奶问我:“你干嘛不在家睡觉,坐在门口干嘛?”之后还问许多问题,我只是一直哭,没理会她。
那次之后,我就特想忘记这件事,可一直到现在,我依然还有着那模糊的记忆。
每次想到那次“雨夜”,我心里都挺害怕,害怕再发生那么一件事,我怕我无法再承受一次那样的经历。
雨夜,对我来说是伤感的,是我不想触碰到的,是我想忘记的,是我所害怕的……但一切都挥之不去。回想起来,那个晚上幸好有奶奶在家,我真的无法想象那个雨夜没有了奶奶,我会变得怎么样?雨夜,对于每个人的意义都有所不同,有的是开心的,有的却是伤心的,而我在雨夜的时刻都开心不起来。
雨夜,听到雨水拍打着地面时,就好像回到了那个时刻,听见自己的泪击打着地板,内心的委屈和恐惧在不停地挣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