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爱的出发点文章450字其三
吃过晚饭,父母还在为那首诗争吵,双方都不甘示弱。
“你难道天生就可以写出精彩的诗吗?难道你一生下来就是写作的能手吗?”母亲大声嚷嚷着。
“我承认我一生下来不会写出精彩的文章来,但是,你已经鼓励了巴迪,而且有点过分了。如果我和你一样大加赞扬巴迪的话,他会被赞扬声冲昏头脑,被一股赞扬的风给屈服的”父亲指着那首糟糕透了的诗。
“可是巴迪...。”
“你知道吗?”父亲语重心长地说道,“一个作家,应该说生活中的每一个,都需要鼓励,这种爱的力量是灵感和创作的源泉。但是仅有这个是不全面的,它可能会把人引入歧途,所以还需要警告的力量来平衡。”
父亲接着说:“在生活中,我们把握方向,不要因为表扬而得意扬扬,骄傲自满,也不要因为批评而垂头丧气,一蹶不振。这就是爱的出发点。”
母亲说:“亲爱的,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希望他不会因为被批评而所打败。”
“不论哪一种都是爱,可是都有危害。请你再想一下吧!”
过了一会儿,母亲不假思索地说:“那她好吧!听你的。”
是呀!每一个人都要谨慎地把握生活的小船,不会被一股风刮倒,这就是爱的出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