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怕我在家里偷玩手机,妈妈出门之前把它藏了起来。不能玩手机,只好写作业了。我心不在焉,写写停停。
忽然,丁零一声。是手机!我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哈!原来手机并不远,正在这个房间里。顿时,找手机的念头像魔鬼一样缠上了我,虽然我也劝自己要认真写作业,可是,双手和大脑已经不听使唤了。我放下笔,箭一样窜到柜子旁。虽然家里没有其他人,我也不敢弄出太大的动静,大概贼偷东西时也像我这样吧。我这里翻翻那里翻翻,把各个抽屉里都找了一遍,没有找到。唉!作业还多着呢,赶紧写作业吧,免得挨揍!
半个小时过去了,作业快写完了,我伸了个懒腰。这时,手机又响了一下。我感觉我就像一座活动频繁的活火山,火又要喷出来了,我的脑细胞在造反,使我无法再写出像样的汉字。我再一次做起了贼。和第一次一样,我无功而返。作业要紧,先把作业写完再说,我又回到了书桌旁。
好不容易,作业写完了,找手机的想法更加强烈。我仔细地翻动着每一个角落,这里没有,那里也没有,老妈也太会藏了吧。我垂头丧气地坐在椅子里,盯着墙上的时钟,无聊地数着数。就在这时候,手机竟然不停地响起来,我激动极了,循着声音,打开衣柜。哇,在这里!我双手捧着手机,原来是一个骚扰电话。
哈哈,这手机终于让我找到啦!
后记
因为我的贪玩,引出了这样一件好事,觉得很有趣,就写下来了。
家长感言
孩子平时爱观察,爱动脑筋。没想到我的一个疏忽,给孩子提供了一个写作素材。
教师赏析
小作者把找手机的过程描写得详细具体,语言生动有趣,富有童趣,读来让人忍俊不禁!
老师,您是红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老师,您是航船的舵手,无时无刻不关注着“学生船”的风向和航道;老师,您是园丁,辛勤地培育着我们……太多太多了,古今中外,人们对您的赞誉实在是太多了,好似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
“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蚕丝吐尽虽未老,蜡泪成灰秋更稠。”每当想起这首诗,我就会忍不住想起我们的徐老师。徐老师她的眉毛如同月牙一般,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仿佛能看穿一切。
回忆过去,那是一个涌动着一股暖流的星期一,我怀着高兴的心情走进了校园,向蒋老师问好,当我刚喊完“老师好”的时候,喷嚏突然来“凑热闹“了。蒋老师听见后,紧皱眉头,连忙问道:”怎么了,是不是感冒了?来,老师给你去倒杯开水。“我微笑着说:“不用了,谢谢老师。”还沉浸在老师的关心中,上课铃响了,我楞了一下,连忙走进教室上课。课上,蒋老师用微笑面对着每一位同学,并且用心上好每一节课。正当老师讲到课文中心时,我突然感到身体不适,晕了过去。当我醒来时,看见的是老师那和蔼可亲的脸。原来我发了高烧,没采取任何预防措施,所以才晕了过去。老师把我送到了医院,一直在照顾我,陪伴我,我的心突然被老师对我的关心、体贴给捂暖了。这时,蒋老师说:“下次不能再这样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蒋老师会心疼的。”我的心再一次被感动了,我放声大哭。
老师,谢谢您,是您,在我生病时照顾我;是您,在我落下功课时,带着笑容帮我补课;是您,在我受伤时帮我处理伤口;是您,老师!如果我是展翅飞翔的小鸟,那您就是鼓振羽翼的风;如果我是一片萌发的新叶,那您就是深埋在大地的根;如果我是河水,那您就是堤岸把我环绕。知心的话总是想对您倾诉,满心的欢喜总想与您分享……我们亲爱的蒋老师,我们一定不会忘记你对我们的关心、照顾、体贴,您为我们付出太多太多,而我们,当下只能用成绩来报答您,我们一定不会让您在我们身上花的功夫白费的,我们一定会把您的模样,您的细心,您的一丝不苟都深深的刻在心里。
您啊!早已扎在了我的心里;您啊!就是再塑知识的“伟人”;您啊!是我心中永远敬佩的老师……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晓镜但愁云鬓改,夜吟应觉月光寒。
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
我们还有很多话想对你们说,但是千言万语都汇成了一句话:“蒋老师,我们爱您。我们想您。”